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拉警報!醫師授4居家防疫習慣 病毒不跟進家門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05:15
本土疫情逐漸升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逐漸升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應疫情逐漸升溫,指揮中心也隨即宣佈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國外也有研究顯示,新冠病毒能夠存活3小時至3天,因此,光是在衣服表面就能停留2天、口罩表面甚至高達7天,可見徹底消毒之重要性!先前,家醫科醫師許書華也在臉書分享4大居家防疫習慣,快一起落實保護你我及家人的健康吧!

防疫期間「每天洗衣服」最安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回家後脫去外衣,並放於通風處

外出衣物十分容易與細菌接觸,因此防疫期間「每天洗衣服」最安全,另外,也能將衣服掛在通風處,千萬別亂扔亂放,才能有效降低外出衣物與家中物品接觸的任何可能性。

玄關放置酒精

 
於家中玄關處放置酒精,方便進出家門時及時消毒,除了手部需要噴酒精,醫師也提醒,連門把或是手會觸摸到的任何地方都別忽視!

每天清潔手機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竟也成為防疫的破口!因為細菌或病毒非常容易吸附於手機,因此,建議每天以酒精擦拭手機約3次,或直接將手機殼取下消毒唷。

電梯按鈕恐是病菌溫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別用指腹按按鈕

公共場所的電梯或是電燈按鈕,是最常被手部觸摸的地方,因此,防疫期間盡量不要用手指按,可以隨身攜帶的鑰匙或是指背代替,同時加強酒精消毒。最後,也提醒大家,勿用手觸摸眼、口、鼻,想咳嗽時也務必向下咳,並以手肘遮住,才能確實達到防疫唷。

原文請見:別把病毒帶回家!新冠疫情持續升溫,醫師曝「4大居家防疫習慣」保護全家健康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防疫#居家防疫#清潔#酒精#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1018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