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屠殺!台股盤中「嚇」挫逾1400點 創史上最大跌點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3:26

本土疫情升溫,也衝擊到台股這兩天的走勢,昨天收盤才大跌652點,今天指數一度重挫超過1400點,創下台股「盤中」史上最高跌幅,不但失守萬六,還面臨萬五保衛戰,國安基金官員表示,將持續關注台股走勢,必要時會提前進場。

圖/TVBS

 
股民vs.記者:「(虧的幅度有沒有超過原本的一半),欸,沒有啦,1/3啦要跌的時候跑掉啦,最後要殺的時候跑掉啦。」

前一天股民才慘賠,周三持續殺到見骨,截至上午11點半,盤中最高暴跌超過1400點,加權指數跌幅超過8%,創下盤中史上最大跌幅,失守萬六更面臨萬五保衛戰,電子、傳產和航運股一面倒,台積電一度重挫53元掉到518元。

友達群創中鋼,航運三雄陽名、萬海、長榮,扛不起沉重賣壓,慣入跌停,倒是防疫股,一枝獨秀,毛寶美德醫療恆大直奔漲停,國光生高端疫苗,也一度觸及漲停。

 
圖/TVBS

分析師陳奕光:「第一個今天(5/12)下跌主要原因,是因為融資斷頭今天最主要,第二個美股的費半跌暴半年線,第三個就是,所謂當沖交易過多,所產生的影響,第四個就是外資,外資的空單目前看起來,還是持續維持在三萬口空單,再加上現貨賣超,年初到現在超過三千億。」

分析師說,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建議把持股水位,降到5成內,但也別過於集中在防疫類股,不過就怕民眾賠慘,國安基金官員也表示,會持續密切注意台股發展,必要時提前進場,呼籲投資人要冷靜。

圖/TVBS

只是還沒找到感染源,指揮中心也把防疫升到第二級,金控也嚴陣以待,國票金針對訪客實施實聯制,玉山金啟動異地辦公,永豐金持續實施大樓封閉管制,也減少內部開會次數,國泰金控除了居家和異地辦公外,活動也實施,室外200人室內50人的標準。

國泰金控副總翁德雁:「(指揮中心)宣布說疫情升級,我們就立刻啟動,居家辦公跟異地辦公,社區居家辦公的同仁,大概會有3、4千人,異地辦公大概有7、8百人。」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全民防疫亮出警示燈,就盼收緊制度,能把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防疫#指揮中心#本土#感染源#染疫#疫苗#美股#大跌#重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9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