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調未馬上通知 內湖里長控中央慢半拍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3:31

國內疫情越來越嚴峻,內湖里長們召開記者會,控訴中央隱瞞疫情,疫調公佈慢半拍,導致基層里辦公室無法跟里民交代,負荷很大。

圖/TVBS

 
內湖清白里里長陳東源:「要顧我們鄉親安全站在第一線,無法幫鄉親講話,當20多年里長沒當過這麼衰的。」

一度哽咽到講不下去,內湖清白里的陳東源里長,情緒激動,防疫升溫確診足跡擴散,里辦公室電話遭里民打爆,第一線的里長和義工,快要負荷不了。

記者李依庭:「內湖的市場人潮滿滿,但有議員爆料,環保局有到這裡來消毒,指揮中心卻沒公布足跡,也讓更多基層里長質疑中央公佈疫調的完整性。」

 
里長們開記者會,痛批指揮中心,沒有第一時間告知里長詳細訊息,導致最前線的里辦公室,就像無頭蒼蠅,呼籲中央應該聽聽基層需求。

圖/TVBS

內湖湖濱里里長陳尤雪:「因為疫調宣布時間誤差,讓里長擔心憂心。」

內湖紫雲里里長夏亦芳:「我說要消毒,但是要等待中央指揮官,又說病毒跑得快,那我們要聽誰的,內湖消毒班消毒水噴大門下面,都已經在做了,為什麼上面都看不到,聽不到。」

里長們憂心呼籲,要中央訂出公布足跡的SOP,更不能隱瞞資訊,讓第一線尖兵,能共同圍堵疫情。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vs衛福部長陳時中:「有人喜歡被公布,有人不喜歡被公布,里長是在民政系統,公布跟知道是兩回事,基本資訊是可以取得的。」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請陳時中從現在開始,尊重地方政府里長,不要搞錯敵人。」

 
疫情持續延燒,從中央、地方到基層里辦,必須避免資訊不對稱,上下一條心才能解決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陳時中#指揮中心#消毒#病毒#疾管署#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7

0.1053

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