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恐升至三級警戒!「新北可能封城」侯友宜:該做就做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6:40
指揮中心謹慎對待疫情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謹慎對待疫情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昨(11)日才公布正式進入疫情第二級警戒,沒想到指揮官陳時中今(12)日時鬆口「疫情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若是來到第三級警戒,依照規定除了必要性服務場所外,其餘營業場所都會關閉,幾乎是「半封城」狀態。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當社區感染爆發無法控制時,封城等超前部署的管制措施該做就做,該封就封。

更多新聞:兩天23本土!新北若封城「禁足21天」每週外出僅3次

 

陳時中今日坦言「疫情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投下震撼彈。若疫情真來到第三階段,將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且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以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皆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及社交距離。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若發生群聚的社區,指揮中心必要時會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此外,昨日新增7起本土案例中,新北60多歲男性(案1203)足跡目前有3處,位在新莊、蘆洲2區域,擴大疫情影響範圍。

 
侯友宜再宣布最新防疫措施。(圖/TVBS)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指出,目前該名新北市的個案感染源不明,無法確定是否與諾富特事件同為一個感染源,已做好三級警戒的準備,若不幸來到社區感染無法控制階段,封城等超前部署的管制措施該做就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侯友宜#封城#陳時中#三級警戒#社區感染#本土個案#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1771

0.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