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升三級警戒!10天前「早預測社區感染」反遭罵醫委屈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0:26
本土個案曾到嘉義遊玩4日遊。(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本土個案曾到嘉義遊玩4日遊。(示意圖,與本文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昨(11)日一口氣新增7起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已進入社區感染」。事實上,北市聯醫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早在指揮中心公布10天前已神預測,指出疫情已經進入社區,被網友大讚「先知總是孤獨的」。此外,陳時中今(12)日指出,「疫情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

指揮官陳時中昨日在記者會透露,疫情警戒已提升至第二級「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期限自即日起至6月8日共4週,此段時間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期;陳時中同時強調,因為出現兩區個案,現在不僅是群聚感染現在已進入社區感染了。此外,陳時中今日指出,疫情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

 

蘇一峰5月1日在臉書指出,疫情已經進入社區了。(圖/蘇一峰授權報導)

事實上,早在指揮中心公布10天前,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於5月1日在臉書指出,沒有什麼「疫情可能已經進入社區」這種話,「疫情現在就是進入桃園社區裡了!」嚴重疫情讓他直言,要提高全民的防疫警覺心了。

蘇一峰1日PO文後反被罵。(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當時蘇一峰發文後,引來許多網友質疑,「蘇醫師原來也是只看新聞不思考的讀書份子啊」、「當醫生就有點醫生該有的水準吧,疫情不會因為你在這發發文就會止住,防疫警覺也不是現在才需要,唯恐天下不亂」、「身為擁有藍勾勾的公眾人物這樣發言...我個人覺得很母湯」。
 

蘇一峰昨日在指揮中心公布後,表明當初自己沒有判斷非常正確。(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在昨日指揮中心公布後,蘇一峰再度發文透露,當時有人批評他的說法沒根據,甚至是危言聳聽,「現在看起來當初的判斷非常正確。」此文PO出後,引來網友朝聖留言,「先知總是孤獨的」、「專業的先知加油!」、「那時還一群機師空姐上來蘇醫師的臉書嘴,很不客氣呢」、「如果當時就提高防疫層級該有多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社區感染#群聚感染#蘇一峰#新冠肺炎#本土個案#陳時中#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73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