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藝場成惡夢」2關鍵曝光 醫警告:未來一週是關鍵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0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08:35
宜蘭羅東一間遊藝場爆出5起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群聚案例。(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宜蘭羅東一間遊藝場爆出5起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群聚案例。(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全台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確診,其中有6例感染源不明,國內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對此北醫大胸腔內科主任醫師周百謙直言「遊藝場是一個惡夢」,而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則分析,未來一週將成為關鍵,若接連爆出本土案例,恐怕一發不可收拾。

案1202公共場所活動史。(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宜蘭羅東的遊藝場群聚,首例為案1202,30多歲女性,在5/9出現發冷、全身無力、咳嗽及發燒症狀,當天立即到醫院採檢確診,衛生局10日接獲消息後漏夜疫調,共匡列37名接觸者,其中發現還有4人確診,分別為案1208、1209、1211也皆為案1202的同事,其中兩人無症狀,案1211在8日就曾有不適,另外再發現一名遊藝場的常客,30多歲男性結果呈陽性,5月9日也曾咳嗽、腹瀉,該起遊藝場群聚事件共5人感染源不明,目前遊藝場已暫停營業,全數員工居家隔離並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周百謙直言「遊藝場是一個惡夢」,第一,進出人士無法掌握,第二,現場空氣不好,因此現階段可能已不是「科學防疫」可處理的,只能盼望指揮中心是否能確切掌握本土個案的足跡;另外張藏能則認為,遊藝場屬密閉環境,員工恐未能落實防疫措施,由於多數確診者會在染疫後3至6天發病,目前還無法確定遊藝場是否僅5人染疫,若持續出現本土,疫情將連環爆發,「未來一週成為關鍵」,一週內未再新增確診,便較能安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防疫#疫情#本土#社區感染#遊藝場#周百謙#張藏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80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