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警報! 直擊超商、雙鐵「罩戴下巴」防疫鬆散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9:48

國內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感染,指揮中心緊急宣布即日起,像雙鐵運營區,通通禁止飲食,也規定要配戴口罩,5/15開始也禁止站票,但目前為止還是不少人在站內吃便當,或口罩拉到下巴,另外郵局也被發現還沒設1.5公尺距離線,超商也有人沒戴口罩入內,但新防疫規定,口罩都得戴緊,也會在櫃檯結帳設等待區。

圖/TVBS

 
超商休息區,沒在吃東西「休等一下」兩組人口罩呢,公共營業場所,這樣就算NG。

換個場景,便當打開筷子用力扒,但這地點高鐵站內只要進閘門就算營運範圍,吃東西大NG,如果是生理需求喝水或服藥,食用完得立刻戴口罩。

圖/TVBS

好朋友來個自拍,坐在北車大廳,但注意到了嗎?口罩通通在下巴,想展現友情,但地點在室內這行為就不行,看看周圍站著或坐著,不少人食物擺地上就開吃,還有的沒戴好口罩,未來加強防疫抓更嚴。
 

記者黃瀞瑩:「新規定除了在北車大廳,還有進閘門內的付費區都禁止飲食之外,另外5/15開始雙鐵的城際列車,也全部禁止販售站票。」

郵局內雖然門口都噴酒精、量體溫,但室內沒畫社交距離線,排隊往前彼此不到1.5公尺,又或是百貨公司美食街,桌上只貼防疫標語,卻沒有隔板做防護,7本土案例縣市防疫升級,民眾早早有警惕。

圖/TVBS

民眾:「像消毒,自己消毒,就是會做得更徹底,像到高鐵上面,然後坐在那個椅子上先噴一下,然後桌子擦一下。」

民眾:「一定會擔心啊,盡量不要出門,沒有必要的話我盡量不出門,今天去看醫生。」

本土暴增尤其感染源還沒找到,疫情警戒搬出最新防疫措施,11日維持到6/8,這29天生活防疫最高戒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社區感染#禁止飲食#感染源#本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28

0.2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