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多歲案例是學生?陳時中認「沒想到」 網笑:累了嗎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7:5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今(11)日新增7例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定調進入社區感染階段,也將疫情警戒提升為第二級。今日新增案例中有一人僅10多歲,有記者提問是否為學生,以及有沒有進入校園的足跡,陳時中坦認「我沒想到」,這也讓網友笑說「累了嗎」。
 
陳時中表示,今日宜蘭縣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5人群聚感染,年齡介於10多歲至40多歲。由於其中一名案例為10多歲,有媒體現場提問該名確診者有沒有可能是學生?是否有進入校園的足跡?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名確診者是在銀河遊藝場工作,並沒有在學校就讀。

 
 
對此,陳時中則表示,這部分要再確定一下,有工作不見得不是學生,「我本來也沒想到」(記者會39分55秒處),事實上在那邊那幾位都是全職工作者,但也是有學生的可能性,但目前沒有這樣的報告,會再確認一下。
 
陳時中一句「我沒想到」引起網路上熱議,有網友吐槽「為啥都疫調了還有漏洞?還要記者提問才想到」、「他確實原本沒確認不然他就會直接講了,表示他本來也沒想到」、「如果有調查好就不會這樣回答了,明顯是又漏了可能」、「成年也可能有在職進修,難道疫調都沒sop來確保完整性?」、「所以根本沒有第一時間去確認這個人完整的履歷噢」。
 
但也有不少人緩頰認為,「簡單來說就是目前沒有收到他有就學的報告,但因記者提問,慎重起見會再確認一下」、「累了嗎?」、「疫調也不是才一個晚上就可以完整的,疫調報告就沒有寫有去學校,所以指揮官就沒有想到有學校」、「不用抓人家語病吧」、「看起來是還好,只是需要再更慎重點」、「疫調是地方政府,他再去確認一下也是好事」、「讓基層多核實一次,也降低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感染源不明#陳時中#足跡#管制#社區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42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