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升溫民眾焦慮感增 藥局防疫商品現搶購潮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8:58

疫情升溫防疫升級,許多民眾第一反應就是家裡的防疫商品還夠用嗎,實際走訪北市藥局,已經可以看到民眾搶著買口罩和酒精。業者表示,熱門顏色口罩已經賣完,酒精才上架也被掃貨,只能追加訂單,預計接下來防疫商品銷量,將會多3到4倍。

圖/TVBS

 
民眾:「買一包買一包,買個口罩,(三盒喔)對。」

這裡要2盒,那邊要3盒,阿姨們到藥局,都是為了買口罩。

民眾:「(現在會不會擔心開始買不到口罩),不會,(為什麼),因為我們都很OK的啦。」

 
圖/TVBS

真的覺得夠了嗎,結完帳,不到三分鐘,看到有人,陸續進門買口罩這位阿姨,決定回頭再加碼。

民眾:「還是要多買,不然真的下次完全都不夠,因為我們時常出去,(阿姨妳要多買口罩),對我要多買三盒,(你不是剛剛已經買了三盒),對呀我也怕呀。」

藥師林怡君:「(防疫商品銷量)至少會3到4倍增加,我昨天就已經補過一排了,然後今天就立刻,你可以看到才到中午,就一排酒精賣掉了。」

不只口罩,民眾搶著買,才上架的酒精,也被掃貨,來不及補業者說,防疫升級消息一出,酒精、口罩、乾洗手,馬上銷量攀升,熱門顏色的口罩已經賣完,酒精進貨,過去一周只要2箱,現在得增加到5箱。

圖/TVBS

TVBS記者林閔榛:「防疫商品有多搶手,我們走進北市藥局發現,門口有很多空箱,它們都是拿來裝口罩還有酒精但因為現在藥師,都必須大量快速補貨,所以這些空箱,都還沒有辦法及時整理。」

民眾:「買好到處放,摩托車裡面,身上的口袋包包,到處都放。」

 
民眾對疫情焦慮感上升,反映在防疫商品的銷售上,服飾業者推出有透明面罩的「機能防護外套」詢問和討論度也大幅增加,從官網介紹來看,防護外套材質100%聚酯(只)纖(先)維能不能對抗新冠病毒,沒有多做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防疫商品#口罩#酒精#藥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9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