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鐵即日起禁飲食站票 觀光景點活動限人數


發佈時間:2021/05/12 0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05: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級,交通部宣布,台鐵高鐵等交通運具,即日起禁止飲食、站票,且觀光遊樂景點及大型群聚活動也會進行總量管制。

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升溫趨勢,交通部也宣布6大防疫升級措施:

 

第一是民眾於高鐵、台鐵(觀光列車除外)、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器(國際及兩岸航班除外)等運具內或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配戴口罩。

第二為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的情形下,得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第三,自5月15日起高鐵及台鐵城際列車取消站票。
 

第四,台鐵、高鐵各車站大廳暫停或延期租借,並停止辦理各項活動,以避免群聚活動。

第五,觀光遊樂景點及大型群聚活動,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業指引,進行總量管制(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下),並擬定應變計畫。

第六,要求航空站、台鐵、高鐵、客運、國道服務區、海運、觀光場域清潔消毒頻率全部加倍處理。

至於端午節高鐵是否會有自由座部分,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應有些通勤定期票部分,因此還是會保留自由座,但不會有站票,也就是說自由座坐滿後,就不會讓乘客站在旁邊。

王國材指出,目前警戒期是到6月8日,端午節則是6月12日開始,因此後面是否會鼓勵民眾端午節留在家中等措施,就要再看疫情狀況。

交通部指出,呼籲國人搭乘大眾運輸務必配合測量體溫、戴口罩及遵守飲食相關規定,做好自我防護,如有出現發燒或類流感症狀,應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就醫,就醫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群聚情形等資訊,以利及時診斷通報,交通部也將配合指揮中心視疫情狀態隨時調整因應作為,並適時公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群聚#口罩#消毒#台鐵#飲食#疾管署#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787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