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功國宅爆確診?里長急問疾管署遭踢皮球:問衛生局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5:32
成功國宅先前爆出機師一家3口確診。(圖/TVBS)
成功國宅先前爆出機師一家3口確診。(圖/TVBS)

華航機師到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疫情風暴不斷擴大,先前台北市成功國宅才爆出機師一家3口確診,近日再傳疑似有其他案例,對此大安區群英里里長石忠勝今(11)日出面召開記者會,控訴自己求助疫情指揮中心,希望協助疫情疑似假訊息,未料卻遭踢皮球、冷處理,反而要他去問台北市衛生局,讓石忠勝不禁痛批「把防疫當兒戲?」

諾富特飯店。(圖/TVBS)

 
石忠勝今日由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陪同舉辦記者會,指出成功國宅在4/26及5/3出現確診案例,未料近3天再傳疑似有確診,當下他立即撥打1922聯繫疫情指揮中心,沒想到第一次打卻得到「要去請示」的回覆,第二次才請他改找台北市衛生局;他認為指揮中心掌握了所有資訊,但現在社區心惶惶,卻無法提供有效協助,難道「把防疫當兒戲」?

石忠勝無奈地說,當時一聽到成功國宅傳出有人確診,問區公所一問三不知,最後是因鄰居看見確診者家屬被帶走,詢問里長後他才知道有確診個案,不解為何指揮中心要將里長排除在外,怒批「不要把里長當塑膠」,若資訊能早點掌握,可以預先作為,降低住戶恐慌;另外也指出目前機師、移工、大學生分別由交通部、勞動部、教育部列管,民政系統無法掌握訊息,造成諸多不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林奕華則表示,一般民眾入境後,檢疫資訊會進到縣市民政系統,進一步通知區公所、里長及里幹事,但機師部分卻完全沒有任何訊息,直到出現機師確診,家屬紛紛被帶離,里長才得知並追查,「還要里長到處去問,才知道里上有確診個案,不覺得很荒謬嗎?」因此呼籲政府防疫不能忽略里長、區公所等基層人員,全國必須上下一起防疫,才能盡速向民眾釐清疫情狀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確診#機師#里長#成功國宅#防疫#基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19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