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清零2.0」運量剩1成多 衝擊晶片、網購


發佈時間:2021/05/11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3:25
圖/TVBS
圖/TVBS

華航諾富特案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提出「清零計畫2.0」,召回華航全數前艙機組員,目前已經有三成機師居家檢疫,接下來人力更吃緊,衝擊華航運量,將只剩下一成多,未來包括電子產品、民生品等都可能出現延宕。

華航貨機運能全滿,但目前只剩,1279名機師可用,加上現有3成機師,都在居家檢疫,華航清零計畫2.0,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人力將更加吃緊。

 

其中受到影響的,上至工業廠商的機台晶片,下至民眾買的網購商品,也會無法準時到貨,華航運力短期剩一成多。

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公會理事長黃啟明:「這些貨物尤其電子產品,是最急需(運送)的,還有一些人家海運的現在改回空運,這些民生物品也是要到,尤其美國線還有歐洲線。」

圖/TVBS

 
公會透漏,華航11日上午已經宣布,停收陸港澳貨品,就是希望確保,其他高運價的航線不受影響,因為看看目前空運價格,在疫情之前,便宜的時候每公斤70-80元,去年疫情爆發後漲到超過300元,現在清零2.0後,已經漲到500元。

北市航空貨運承攬公會理事長黃啟明:「長榮航空它沒有辦法接,它原有的五部貨機也全滿了,也接滿了它們的這個位置,也訂到下週了到月底了。」

圖/TVBS

就怕華航貨物航班緊縮,延宕晶片出口,但兩大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和聯電都說不受影響,華航也說,航班調度會以貨運優先。

但諾富特爆發20天,已經35人確診,造成8家庭群聚,其中有機組員14人,14名家人和7名飯店員工。

為了管控風險,指揮中心把機組員,分風險組和安全組不能混飛,安全組要檢疫14天期滿且採檢陰性,而風險組檢疫未滿14天也未採檢陰性,但因為不能進社區所以期間可以派飛,只是清零2.0計畫,勢必衝擊華航運能,也導致股價11日盤中,最低跌到16.75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華航#諾富特#疫情#台積電#清零計畫#航空#晶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547

0.3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