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返台4人「有症狀」5/10公布採檢結果 染疫官員狀況OK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徐國衡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2:27

昨天(5/8)44名搭日航的印度返台者,有四人出現咳嗽發燒症狀,指揮中心說目前人都在醫院,預計5/10公布採檢結果,而另外搭醫療專機回台的駐外官員,兩人狀況都算良好,目前印度疫情延燒,也有台商企業採商業航班,把在印度的員工接回台灣。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四位(有症狀)先就是依照流程,就是說會先採檢之後,那如果陰性的話還會再二採,因為他們現在都在醫院,目前其實都在檢驗中。」

8日搭日航轉機,從印度返台的44名旅客中,4人有咳嗽發燒等疑似症狀,採檢結果預計10日公布,而另外兩名駐印度代表處確診官員,搭醫療專機返台,其中一人重症,但有在當地接受過治療,和另一名輕症者,回台後狀況都良好。

不過印度疫情嚴重,我代表處人員確診者,包括四名印度當地雇員,和四名派駐人員,也就是已經有八個人染疫,外界也好奇,何時還會有醫療專機,再接確診者回台。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相關的包機作業,這是在外交部這邊相關來在進行,那我們會全力的來配合。」

國際醫療救援業者張志豪:「新冠疫情的確診的病患,是不能坐醫療包機的(除非專案),一般的商務專機去接確診是不可能,可是如果用一般行政專機,去接非確診的一些員工,要回來台灣這是可行的。」

圖/TVBS

雖然費用高,飛機上也可能要搭配醫護人員同行,但部分企業願意花錢,保障員工安全,另外5/13是伊斯蘭教開齋節,過去印尼籍移工,會在台北車站辦聚會和儀式,但疫情升溫,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宣布今年活動取消,呼籲外籍人士和移工,在自己住所祈禱。

移工團體自發性,取消活動避免群聚,希望協助防疫不要成為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台僑躲疫

全民抗疫防新冠

#印度#返台#症狀#採檢#疫情#延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874

0.3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