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爆諾富特3危機「房沒消毒、雨衣送餐、員餐外包」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4:40

華航諾富特案衍生出31人確診,桃園衛生局也開罰諾富特126萬6千元,但仍有管理問題待調查,就有內部員工投訴,指出飯店內有群聚感染3大危機,包括房客走後「只整理沒消毒」就給下一位進去住;人員重複穿同一件雨衣送餐;隔離都還沒結束,員工還已經收到通知,要員工5/17恢復上班,讓他們真的很擔心!

圖/TVBS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晚退房早入住的方案,導致退房之後的房間整理時間被壓縮到一個小時,那一個小時可能連消毒靜置都不夠,更遑論還要整理垃圾床單。」

隔離完的房間沒時間消毒,這樣的防疫旅館真的敢住嗎,議員轉述內部員工,細數諾富特3大危機,除了房間只有整理沒消毒,送餐人員也只穿簡易雨衣來來去去,被說「很落漆」,而且員工餐廳餐食都是外包,就連自己人也擔心,若沒掌握好病毒會擴散出去。

圖/TVBS

不只如此諾富特29日清空後,檢疫都還沒結束,內部員工已經收到,飯店傳來的上班通知,要5/17恢復上班,讓員工憂心就怕沒清理好,上班又出事心理壓力很大。
 

台北市議員葉元之:「食物是外包給外面的團膳公司,團膳公司每天派兩個員工,在員工餐廳做餐給諾富特員工,這兩個外包的人員有沒有被列隔離?」

防疫旅館該怎麼消毒,觀光局相關指引SOP,首先房務得配手套、口罩、防水圍裙,進入前得先消毒門把,開窗、關門靜置至少30分鐘,清除掉表面垃圾髒汙後,把使用過的被服布單織品,裝帶送洗,空調的出風口、過濾器,也應拆卸清洗更換,由內而外上而下消毒後,離開前務必再消毒門把才確實。

圖/TVBS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餐廳外場的員工,送到檢疫客房間門口桌上,而且這個雨衣還是重複穿,原因是他沒把雨衣丟掉,帶回原來工作環境,是不是就會把病毒擴大。」

房間只整理沒消毒,感染科權威黃立民也直言,「病毒可能殘留房內」,員工17日隔離結束恢復上班,抗體可能也還來不及出現,緊接上班確實有風險,對此指揮中心回應,諾富特內部管理是否違規,都待調查屬實都會開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諾富特足跡史

全民抗疫防新冠

#華航#諾富特#消毒#雨衣#送餐#管理#調查#擔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0

0.0809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