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警告近期無降雨!翡翠水庫蓄水「跌破70%」出警訊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1:40
翡翠水庫蓄水量逐漸變少中。(圖/TVBS資料畫面)
翡翠水庫蓄水量逐漸變少中。(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近日多鋒面來襲,但只有局部短暫陣雨,依舊無法解決台灣乾旱。雖然屢傳出中南部水庫吃緊問題,但其實北部也開始出現隱憂,根據即時水情網最新資訊,翡翠水庫蓄水率已經來到67.7%,與今年3月同期蓄水率87.7%相比,少了將近10%。

翡翠水庫蓄水率已經來到67.7%(紅框處)。(圖/翻攝自台灣即時水情官網)

 
氣象局指出,今(9)日鋒面位在台灣北部海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只有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則為多雲到晴,不過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直言,「近期沒有下雨的機會」,要是也只是零星雨勢,提醒民眾要做好心理準備,「要做最壞的打算。」

翡翠水庫去年同期還有74.48%(紅框處)。(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面對長久以來的少雨,台灣水情問題已經拉緊報,中南部水庫缺水嚴重。根據即時水情官網最新資訊,截至5月9日上午9時,台中德基水庫蓄水率僅3.2%、嘉義曾文水庫6%、南投霧社水庫6.3%。在此波缺水潮中,得天獨厚的翡翠水庫,今年3月蓄水量甚至來到87.7%,還能供水給石門水庫,每日支援最大水量81萬噸。

翡翠水庫今年3月蓄水量來到87%(紅框處)。(圖/翻攝自水利署官網)

 
原本蓄水量超足夠的翡翠水庫,因近期短暫零星的關係,蓄水量也已悄悄跌破70%大關。根據即時水情網最新資訊,截至5月9日上午9時,翡翠水庫蓄水量來到67.7%。再依據水利署公開資訊,翡翠水庫2020年5月9日蓄水量為74.48%,今年與去年相比少了近7%。

不過,翡翠水庫管理局指出,依氣象局長期資料來看,翡翠水庫從現在一路到8月10日,應該都不會達到警戒水位,預測未來3個月依舊供水無虞。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翡翠水庫#明德水庫#日月潭水庫#水庫#缺水#乾旱#旱象#霧社水庫#曾文水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81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