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機恐成破口 染疫華航教官有傳染力後「連3天訓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0:38
8日確診的華航機師案1183是飛行訓練教官,疑似是在模擬機上課時遭到傳染。(圖/翻攝華航臉書)
8日確診的華航機師案1183是飛行訓練教官,疑似是在模擬機上課時遭到傳染。(圖/翻攝華航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8)日新增的確診華航機師案1183,除了執飛飛機之外,在公司內部擔任飛行訓練教官,被判定可能是因為曾經幫另一名染疫機師案1153同在模擬機艙內上課才被傳染,而且這名教官在可傳染期之後還連續3天繼續幫其他學員上課,就怕還有更多機組員暴露在風險中。

指揮中心調查,案1183教官4月19日至22日曾執勤到越南、泰國,4月28日和案1153進行模擬機訓練,但是當時專家認為這段時間是案1153可傳染期的「前1小時」因此只列為自我健康監測,隨後他在5月4日發病全身倦怠採檢確診。

 

有其他機師指出模擬機空間狹小,若和空服員一起訓練,甚至整批可能最多會有十個人。(圖/翻攝華航臉書)

依據病毒的規律往前推2天,他在2日時就有傳染力,他又在5月2日到4日這段「自我健康監測時間」連續3天在模擬機訓練,有機師指出模擬機訓練可能會有正副駕駛和考核官至少3人在機艙內,如果有包含緊急逃生訓練恐怕還有空服員,每班人數會超過10人,內部不管是在機隊內、或是空服員都因為這起事件感到害怕。

根據了解,教官隸屬A350機隊相當資深,也很配合各項防疫規定,甚至也打了疫苗,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機師在自我健康監測期可以正常上班,模擬飛行訓練全程配戴口罩,上下班由接駁車專人接送沒有違規問題。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指出模擬機可能會有肢體接觸,就算戴口罩還是有可能被感染。(圖/翻攝華航臉書)

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明政指出,模擬機和機艙都是狹小密閉空間,而且人數比正常的機艙更多,還因為要教學可能會有肢體碰觸,「就算戴著口罩還是有可能會傳染」,只能加強消毒頻率,參加訓練的人也要隨身帶酒精消毒,建議不論是自我健康監測或自主健康管理最好不要進行模擬機訓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富特足跡史

#華航#華航機師#指揮中心#模擬機#A350#確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08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