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1年後「抗體」剩多少? 疾管署募200人研究

記者 張蕙纖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0:12

有曾經確診康復的民眾和我們透露,他是第一株來台的歐洲株病毒,近期參加疾管署和陽明交通大學的免疫反應研究,調查康復後身體抗體變化,預計找200名受試者,但院長透露,抗體高不代表不會再感染,指揮中心也說明,超過半年以後康復的感染者,再接種疫苗,會讓抗體保護更好。

圖/TVBS(非當事畫面)

 
確診康復者Rita:「今天要來抽血。」

桌上擺滿抽血採檢罐,去年3月從西班牙返台,確診新冠肺炎的Rita,康復一年多,最近參加疾管署的,免疫反應研究計畫。

確診康復者Rita:「有聽說就是一般康復者,就是一年內都還是會有滿多抗體素,我是第一株病毒的歐洲株,跟我一樣的康復者,就是如果你能夠去醫院,或是能收到這方面的機會的話,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把血液捐出去。」

 
圖/TVBS

呼籲康復者參加採檢,Rita透露自己是第一株回台灣的歐洲版病毒,而這項調查,主要目的是研究確診者,康復後身體的抗體變化,利用康復者的血清抗體,和病毒來做中和試驗,要是結合越強、顏色會越深,也代表抗體越高。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研究員:「我們主要是測血清裡面的抗體。」

而我們也獨家進入,陽明交通大學實驗室,檢驗流程得經過重重關卡,預計要找200多名康復者,目前已有約100位洽談中。

圖/TVBS

陽明交大生物醫學工程學院院長吳俊忠:「做中和試驗才知道說,體內的抗體這個個人,他確實是能夠中和掉他病毒的感染。」

院長也說明,其實抗體高不代表,就不會再得新冠肺炎,指揮中心則表示,目前發現,確診後一年,不少人都還存有抗體。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超過半年以後的感染都可以再接種疫苗,就是說感染之後再接種疫苗的話,他抗體保護力會更佳。」

 
確診者免疫反應研究計畫,預計到今年11月底為止,統計出抗體平均值,進一步和疫苗抗體來做比較,幫助國內疫情研究發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疫苗#採檢#接種#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49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