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身發冷、燒到38.4度! TVBS記者曝施打疫苗後副作用

記者 謝宜倫 李綺雯 / 攝影 黃冠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1:31

AZ疫苗開放施打後,陸續有人出現發燒症狀,藝人賴銘偉也有類似症狀,不過接種疫苗的人數連續三天創新高,10日起也將開放65歲以上可以施打公費疫苗,「國民阿嬤」陳淑芳對此表示,會留給有需要的人先施打。

圖/TVBS

 
藝人陳淑芳:「先給一線的人打吧,工作比較勞苦的,在前線那些人要趕快先打。」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公費疫苗開放第八類,65歲以上長者施打,陳淑芳認為把疫苗留給更需要的人,像是有出國表演需求的歌手,賴銘偉接種第一劑疫苗後,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說,到大賣場借廁所沒想到體溫飆到37.8度,打完疫苗發高燒的症狀,似乎年紀越輕的人越明顯。

圖/TVBS

記者謝宜倫:「在接種完疫苗的30分鐘觀察期,我是沒有任何的不舒服的,但在過了8小時之後,身體就開始發冷,半夜甚至開始變成發燒,一度高燒到38.4度。」
 

TVBS記者在接種疫苗後的12小時內,發生畏寒又發燒的情況,即使吃了退燒藥休息一陣子後,還是一度燒到38.2度,過了整整24小時才恢復正常體溫,而接種疫苗的人,都會拿到衛福部發的接種紀錄卡,還要定時回報給疾管家app,填寫健康表單,確保接種後的身體狀況。

圖/TVBS

開放民眾施打疫苗後,5月4日開始施打人數屢創新高,尤其公費施打從5300多人,到6日的時候達到單日新高,突破6400人,只是仍然有少數不良反應出現。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一件是女性30幾歲,他接種之後,接種部分有發紅、腫脹跟硬塊,接種後沒有改善就醫。」

有網友也在網路上分享,施打疫苗的人,一定要準備止痛藥和退燒藥,以免身體難受又睡不著,雖然不一定每個人會產生不良反應,不過施打疫苗後,對自己和他人多了一層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苗+1

#新冠肺炎#AZ疫苗#接種#發燒#陳淑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1

0.0996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