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酒吧空服員疑為同行機師除染 陳時中:傾向是本土案例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6:01
染疫的機師和空服員曾經去過台北市酒吧聚會,而他們的基因序列也相同。(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染疫的機師和空服員曾經去過台北市酒吧聚會,而他們的基因序列也相同。(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這個月4日公布新增「待確認」病例,也就是案1153的華航機師,以及空服員案1154,兩人曾在4月29日凌晨到過台北市松山區一間飛鏢酒吧大約2小時,如今基因序列分析出爐,他們的病毒序列相同,也就是說可能有共同的感染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說「傾向於是機師傳染給空服員」的本土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2人感染源還不清楚,但是案1153的病毒基因序列也和飯店人員相同,而他又曾經短暫出入諾富特飯店,後來才和案1154一同去酒吧。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說「傾向於是機師傳染給空服員」的本土感染。(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傾向於是機師傳染給空服員,那就會變成是本土感染。羅一鈞則說,就算是同一個病毒序列也有可能來自不同國家,因為病毒已經傳播到很多地方去,也不能因為序列一樣就排除在外站感染的可能性。

但是這名機師案1153曾在4月16日至4月18日執勤至美國,4月21日就解除檢疫身分。至於空服員案1154是4月25日才從美國回台檢疫,28日離開諾富特飯店,29日凌晨就和案1153同行去酒吧相處2小時。但是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指出,空服員是5月2日發病距離去酒吧的時間才2天時間,通常不會這麼快發病,比較有可能是分別在外站或飯店感染。

 
2華航機組員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沒酒吧,已經違反規定最嚴重恐怕會被解職。(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認為傳播鏈還需要釐清,不過這2個華航機組員都還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出沒酒吧,已經違反規定,最嚴重可能會被各罰15萬,華航也將召開人評會調查,最嚴重恐怕停職或是解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諾富特足跡史

#諾富特飯店#諾富特#華航#陳時中#機組員#機師#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0

0.0825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