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礁溪麒麟飯店7月起停業半年! 大量資遣48名員工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2:59

宜蘭礁溪四星級的麒麟飯店宣布,七月開始暫停營運半年,進行施工改建,因此資遣48名員工,已經向勞工處申請大量解雇,將媒合員工至礁溪其他飯店工作。業者表示,這次休業屬於原本的規劃,營運上沒問題。面對最近的本土疫情,宜蘭觀光協會說,確實導致飯店少了一到兩成的業績。

圖/TVBS

 
舒適的空間,簡約的裝潢,這裡是4星級的宜蘭礁溪麒麟飯店,但最近宣布將從7月開始暫停營運半年,進行全館施工改建,還因此要在6月底資遣48名員工,已經向勞工處申請「大量解僱」,但員工該何去何從?

勞工處副處長李芳菁:「我們會優先(媒合員工)至礁溪就近,在地員工還是希望就近工作。」

圖/TVBS

麒麟大飯店全館有167間客房,但這次突然宣布要暫停營運半年,各界猜測跟最近疫情再起有沒有關係。
 

礁溪麒麟飯店公關協理楊程允:「並沒有所謂的在經營上(有問題),其實我們過去以往,上一年較去年同期比較,我們算是成長。」

宜蘭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王文新:「因為疫情第三波崛起,對縣內的訂房確實有1到2成影響,針對(麒麟)要休業的情況,我認為這是屬於個案問題,就了解,跟經營轉型模式有所改變,疫情對於縣內完全沒有關係的。」

圖/TVBS

根據了解,整個宜蘭縣的旅宿一共有242間,礁溪就佔了127間,而且疫情後宜蘭縣復甦最好的就是礁溪,這一次四星級飯店要暫停營業半年,不少人擔心產業會不會再次受到疫情衝擊,飯店業者重新整修,只盼先減少人力成本,重生後再出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礁溪#麒麟飯店#停業#資遣#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8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