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天只要10秒!隨處都能「拉伸」打造易瘦體質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5:35
腹肌運動可讓患者遠離腰痛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腹肌運動可讓患者遠離腰痛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許多人來說,「下腹凸出」永遠都是煩惱的第一名。日本物理治療師中村尚人,本身也是瑜伽老師,在從事物理治療師時,診治了將近1萬名為腰痛等姿勢問題所苦的患者。因此,透過瑜珈等東洋醫學,加上身為物理治療師的西洋醫學,從這兩方面研究人體的過程中,得出了一個結論,那就是「腹肌要用伸展的方式來鍛鍊。」

下腹凸出是許多人煩惱的健康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養成易瘦體質,體態也變好

中村尚人認為,這是個簡單到每個人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持續進行,明明完全不會累,卻能確實地對腹肌產生作用。除此之外,還能養成易瘦體質,體態也會變好,身心都能變得健康。就讓他來帶領大家了解這個遵循身體原理的全新腹肌運動吧!

不受空間限制 在哪都能做

 
讓我們來挑戰一下拉伸腹肌吧!把被壓扁而往外凸的肚子拉起來,讓身體記住肚子平坦的形狀。再加上改善姿勢的話,身體的瘦身開關就會被打開!

一次只要10秒!不受空間限制,在哪裡都能做,而且很輕鬆。無論是誰都能堅持下去也是這項運動的魅力所在。只要讓肌肉變得柔軟,身體一定會有所改變!就用拉伸腹肌在你的身體上掀起革命吧。

拉伸腹肌2大要點

拉伸腹肌,是根據人體機制構想出來的正確的腹肌運動。拉伸腹肌有幾個不同的版本,在這裡介紹的基本訓練中,我們將拉伸腹部的前側。要點有兩個。

1. 穩定骨盆:輕鬆收緊肚子

第一個就是讓骨盆穩定,等胸部回到較高的位置後,再開始做拉伸腹肌。
這麼做會刺激到腹部的所有肌肉,所以不需要勉強也可以輕鬆地收緊肚子。

拉伸運動可以促進全身肌肉活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 伸展肚子:維持5分鐘


再來就是記住身體往後仰時,伸展肚子的感覺。平時就要有這樣的意識。做完拉伸訓練後,至少要讓肚子保持5 分鐘以上的拉伸狀態。

中村尚宏認為,除了睡覺前,不管是什麼時候,在哪裡做幾次都OK !這可以讓全身的肌肉都活化,尤其是在起床後和早上出門前進行的話,不但一整天的代謝都會變好,還可以達到更好的瘦小腹效果。請務必養成每天拉伸腹肌的習慣。

原文請見:花10秒就能打造易瘦體質!把肚子往上拉提,到哪都能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瘦小腹#物理治療師#姿勢#鍛鍊#肌肉#腰痛#運動#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20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