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靠近+熱對流 北部週六午後雷陣雨恐下到晚上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44
氣象局預報員指出,台灣目前吹的是西南風,因此主要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水氣不多。(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指出,台灣目前吹的是西南風,因此主要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水氣不多。(圖/TVBS)

從今(7)日清晨開始東北風減弱,台灣整體改吹西南風,讓天氣偏暖、悶熱,北部白天氣溫可能接近30度,中南部的近山區甚至會出現36度的高溫。此外,雖然台灣北方有一道滯留鋒面,但是距離太遠不會直接影響台灣,恐怕對水庫解渴沒有太大幫助。

氣象局預報員指出,台灣目前吹的是西南風,因此主要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水氣不太多。這一波鋒面在台灣的北方,預計從5月7日一直到5月9日,並不會直接影響台灣的天氣。7日中午之後鋒面接近北台灣陸地造成環境不穩定,加上午後可能有熱對流發展,在大台北、西半部山區比較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

 

7日中午之後鋒面接近北台灣陸地造成環境不穩定,加上午後可能有熱對流發展,在大台北、西半部山區比較容易出現午後雷陣雨。(圖/TVBS)

至於週六清晨水氣些微增加,中南部會有零星短暫雨,同時鋒面更接近台灣,加上熱對流影響,加劇午後雷陣雨幅度,大台北地區下雨時間拉長,可能會下到晚上。

預報員解釋,台灣的梅雨季通常是落在5月中以後,目前的整體大氣環境還是以太平洋高壓偏強,因此鋒面位置會比較偏北或靠近台灣時結構會比較差。

 
高溫的狀況還會維持,甚至下週高溫會比這週高1到2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溫方面東北風減弱轉吹西南風,整體台灣都是偏暖、悶熱,從週五到週日北部以及東半部高溫來到28至30度,中南部更是有31至33℃,尤其是近山區,氣象局也針對台南、高雄發布高溫預警,有機會來到36度,民眾要留意補充水分。

高溫的狀況還會維持,甚至下週高溫會比這週高1到2度,下週一到下週四一整個禮拜也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只有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旱象難解

#鋒面#梅雨#氣象局#天氣#梅雨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382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