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清零!機組員居檢5天、2週驗5次 工會:應14天不派飛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陳建銘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23:26

指揮中心公布華航清零計畫,飛長程的機組員,居家檢疫時間從三天延長為五天,接著還有九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另外採檢次數也增加為五次,就是希望防堵疫情進到社區,但機師工會建議,居檢後也不應該派飛,應該14天不值勤,才能真正清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怎麼樣去清零大家都知道,(機師)1279人其實我們大部分都驗過了,已經驗了97.5%以上,發現陽性的數目到現在都沒有增加。」

華航機師擴大採檢還沒完成,但暫時沒有新增個案,接下來要用清零計畫防漏網之魚,機組員飛長程返台居家檢疫,時間從三天拉長為五天,接著九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採檢也從居檢期滿採檢一次增加到5次,包括第5和第14天採咽喉鼻咽,第7、9、12天則採檢深喉唾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完全都關起來做居家檢疫,對飛航的安全也有很大的一個危害,對於航空整個空運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也知道,如果清零計畫太嚴格,會讓華航營運剩10%,目前方案透過排班減班達到平衡,如果機組員飛短程航班,則要14天自主健康管理,加上兩次採檢。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希望以這個採檢來代替檢疫,在華航裡的每一位機組員,可以完整的做完,14天的整個配套(不派飛),然後之後才能夠達到所謂的完整清零。」

工會建議如果機組員都打完疫苗,經過檢測希望能縮短和解除檢疫,而外界也好奇,因應機組員風險,長榮和星宇防疫措施,是否也應該比照華航辦理。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他的航空公司,目前並沒有這些群聚的情形,華航情形就好像是跟部桃一樣,那其他航空公司就好像其他的醫院一樣,偏向是從國外帶進來的病毒,那在旅社裡面有一個傳播鏈。」

調查感染源,指揮中心目前認為還是外站的風險比較大,包括人和場地的接觸,因此要求國籍航空,修訂防疫流程檢查表和應變計畫。

加強華航機組員檢疫,希望不讓疫情繼續擴散,但如果未來能確認外站安全,機師染疫案也完全控制,就有機會簡化檢疫流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群聚#染疫#居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904

0.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