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疫苗接種單日新高 對象增、風險意識高是主因


發佈時間:2021/05/0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5: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根據指揮中心最新統計,昨天國內公費疫苗接種3401劑,創下公費疫苗開打來單日新高;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接種對象擴大、民眾風險意識增高是2大主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公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最新接種數據,昨天全台公費疫苗接種3401劑、自費1914劑,累計6萬7931劑;另新增13件不良事件通報,均為非嚴重不良事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費疫苗接種數量增加有2大可能主因,一是接種對象範圍擴大,二是民眾風險意識增高。

由於台灣2批牛津AZ疫苗效期到期僅分別到5月底、6月15日,外界好奇5月底到期的這批疫苗接種情形,以及目前接種速度能否接種完畢,是否有報廢可能。

陳時中表示,每一批疫苗接種具體數字還須確認,以目前每天平均接種8000劑的速度來看,應該很快就會再擴大開放接種對象,但仍會保留時間給排序比較前面的對象優先接種。
 

另外,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不支薪的疫苗接種假即起上路,有媒體詢問若公司員工因公出國等,是否可要求支薪。

陳時中表示,基本上沒有要求企業必須支薪,若公司為照顧員工願意支薪,指揮中心也非常感謝。(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AZ疫苗#疫苗#接種#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2

0.2496

0.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