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家見「深褐色怪蟲」躲拖鞋 內行人驚魔王級:別打死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21:56
許多人深怕陷入蟲蟲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深怕陷入蟲蟲危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夏天腳步接近,天氣逐漸變熱,蚊蟲隨之增加,一名網友3日在家中發現1隻深褐色的詭異蟲子,令他十分納悶,最後決定貼出照片求助,「請問這是什麼蟲?該怎麼處理?」孰料照片一出後,立刻有人驚呼,「夭壽,大魔王等級的害蟲!」

這名網友3日在FB社團「爆系知識家」貼出1張照片,只見室內拖鞋上躲1隻深褐色生物,頭上有2根小小的觸角,由於原PO不曾見過類似的蟲子,因此不清楚下一步該怎麼做,不禁好奇詢問,「請問這是什麼蟲?該怎麼處理?先謝謝大家了。」

 

夏季是蚊蟲孳生的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照片一出後,內行人一看立刻解答,牠真實身分是「荔枝椿象」,「荔枝椿象…害蟲,必須殺」、「惡名昭彰的荔枝樁象」、「用紙杯罩住牠,拿1張紙插入杯口移去馬桶沖了」、「比隱翅蟲還可怕」、「夭壽,大魔王等級的害蟲」。

另外也有人提醒,原PO還需要注意有沒有荔枝椿象的蟲卵,「找找看衣物有沒有被下蛋,千萬別打死,恐怖啊」、「你要注意是有沒有被下蛋,現在是繁殖季」、「荔枝椿象,不要拍打…看任何地方有沒有蟲卵」。

 
原PO家裡出現荔枝椿象。(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實際上,荔蝽又名荔枝椿象,主要原產自中國大陸南方、東南亞及南亞,後來在2011年入侵台灣本島對作物造成嚴重危害,因荔枝椿象會噴出具腐蝕性的毒液以作防禦,因此在野外幾乎沒有天敵,唯一的天敵就只有平腹小蜂。

另外,荔枝椿象受到威脅時,將會從尾端噴出具有腐蝕性的毒液,不慎被噴到皮膚會導致灼傷,若延誤就醫可能會留下疤痕,如果碰到荔枝椿象時切勿徒手抓取,若不慎被毒液噴到應趕緊以大量清水沖洗,立刻就醫檢查,以免留下疤痕。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照片#蟲子#灼傷#夏天#皮膚#荔枝椿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048

0.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