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軍吃到美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 台加工「里肌肉」不含瘦肉精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52

國軍被爆使用到來自美國豬肉當伙食,這是一名海軍士兵,在臉書上抱怨,給阿兵哥吃的里肌豬排,紙箱產地印台灣,但包裝袋卻標示來源美國,位在屏東長治鄉的食品加工廠,業者澄清是去年十月進口的美國豬肉,當時還沒開放萊豬進口,提供國防部25樣加工肉品,僅一樣是使用沒有瘦肉精的美豬,其他包括提供下游供應商,都使用台灣豬,至於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招標規定。

圖/TVBS

 
拆封已經下鍋的里肌豬排,包裝袋被po網,抱怨紙箱產地印台灣,內包裝卻標示來源美國,海軍也是領中華民國身分證,吃美豬價值何在。

出貨點在國軍左營,副食品供應站,過中午空無一人,因為軍方網路填單,都在上午取貨,而肉品來自美國的里肌豬排,供貨商位在屏東長治,號稱南台灣,最大肉品加工廠,標榜一條龍產銷模式,業者坦言使用美豬,但僅限提供國軍的這一款肉排。

肉品加工廠品保部經理劉吉齡:「簽約的時候我們在合約下面就已經寫了,這個產地是來自美國,因為牽涉到原料的量有沒有,因為這個生產的數量,有時候沒有辦法產到那麼多。」

 
圖/TVBS

業者跟國軍去年1月簽約,提供25種加工肉品,9成使用台豬,去年10月進口最後一批美豬,只用在御膳里肌豬排,應該是成本考量,但強調不含瘦肉精,軍方也知情。

肉品加工廠品保部經理劉吉齡:「今年的1月1號之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是不能進口的,我們最後一批的豬肉是在去年10月(進口)。」

拆開紙箱這款豬排,持續出貨中,業者澄清,紙箱是一次大量印製,所以才會在內包裝袋,貼產地標籤。

圖/TVBS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他指的原產地是指它,製造跟加工的地區也就是台灣,但是他也有明確的標示豬肉的原產地是美國,是合格的他來參加招標,他符合相關的規範,我們會要求他要明確的標示。」

肉品送驗,確認不含瘦肉精,至於這間加工廠,下游主要是大盤商,提供數十種加工肉品,來源都是國產豬,推出新肉排或肉丸,還都強調嚴選台灣在地,CAS肉品,只不過這件事,讓國防部曾喊出,官兵優先使用國產豬這句話破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萊豬入台

#美國豬肉#國軍#里肌肉#瘦肉精#肉品加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016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