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稅季開跑58萬戶完成申報 逾3成使用手機繳稅


發佈時間:2021/05/04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5:59
5月報稅季。(圖/中央社)
5月報稅季。(圖/中央社)

5月報稅季來臨,至早上10時30分,已近58萬戶完成申報,其中約有30.85%使用手機報稅。財政部長蘇建榮呼籲民眾多利用手機或網路報稅,以避免群聚感染風險。

今年報稅自5月1日至31日為止,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上午至台北國稅局視察109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情形。

 

蘇建榮表示,觀察人潮比去年稍微少一點,推測原因是往年報稅首日勞動節在平日,今年5月1日適逢週末,公部門休假,許多民眾已改用網路完成報稅。

據財政資訊中心統計至10時30分,今年透過離線版申報已達17萬8042人次,透過網頁版申報達22萬2482人次,透過手機版申報達17萬8704人次,合計近58萬戶完成申報。國稅局現場多位民眾受訪時表示,前往國稅局是替老闆報稅,自己申報所得稅也都是使用網路報稅。

適逢疫情期間,蘇建榮說,國稅局準備完備的防疫措施,一進來要測量體溫、使用酒精消毒,不過,他也呼籲納稅義務人,若不用修改所得資料,可以先使用手機認證報稅,5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若要修改所得資料,可使用平板或電腦等管道完成網路報稅。
 

蘇建榮說明,目前顧慮手機畫面較小,今年手機報稅仍未開放民眾修改資料及上傳資料,部分民眾仍不適用;明年期望進一步改進,開放修改資料者也可使用手機報稅,讓報稅更便民。(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報稅季#繳稅#手機報稅#群聚感染#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7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