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染疫台商慘了!「偽造陰性報告溜回台」指揮中心要查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5:20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我駐泰國代表處3日表示,一名台商在泰國感染新冠肺炎,但他沒有在當地入院治療,而是在確診隔日立刻搭機返台,入境時已有發燒症狀。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4)日表示,該台商確定染疫,為案1149,是今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病例的其中1例,但據他們追查,其實該台商在泰國還沒有確診,也尚未拿到確診檢驗報告,可能是出於擔心或自己高度懷疑,所以才會偽造陰性檢驗報告入境。

泰國台商搭乘返台。(圖/翻攝自駐泰代表處臉書粉專)

 
指揮中心指出,案1149為本國籍50多歲男性台商,今年1月至泰國工作,5月2日返國,入境時因發燒(38.2度)於機場攔檢,並後送就醫隔離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5)。已掌握個案同班機接觸者49人,其中28人為前後二排座位旅客,列居家隔離,餘21人為機組員,均有適當防護,列自我健康監測。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表示,該台商持有登機前3天內的核酸檢驗陰性證明應該是偽造的,航空機組員對此非常不滿。經過他們了解,其實該台商在泰國還沒有確診,也還沒拿到確診檢驗報告,「但他可能就很擔心,知道回來要有3天的陰性檢驗報告,不管是買的還是自己做的,但泰國已經給我們正式的鑑驗報告,兩份是不同的」。

陳時中說,該台商入境沒有陰性檢驗報告,其行為甚至牽扯到偽造文書,這部分會再跟法制組研議;至於是否有隱匿疫情?則需要再釐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泰國#偽造#確診#陳時中#偽造文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70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