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是折疊桌夾童悲劇!兒科醫痛心提醒3點:幾分鐘恐奪命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2:43
台中一名男童遭折疊桌夾住胸部,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示意圖/TVBS)
台中一名男童遭折疊桌夾住胸部,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示意圖/TVBS)

台中一名3歲男童昨(3)日在家中玩耍時,不慎遭到「折疊桌」重重夾住胸部,其雙親發現後嚇壞報案,但男童已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痛心喊話,若家中有折疊桌,家長們有「3大事項」務必特別注意,避免再發生類似悲劇。

折疊桌夾傷兒童意外頻傳。(示意圖/TVBS)

 
台中這名陳姓男童昨日下午趁家長不注意,偷偷跑到閣樓玩耍,過程中不慎撞到麻將折疊桌,怎料下秒桌子倒下,當場把男童胸部夾住,最後被勒到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過了20分鐘才被父親發現,但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另在前年一名嘉義8歲女童鑽入折疊桌下的對夾孔洞後遭到卡住,同樣導致她無法呼吸而當場喪命,類似事件頻傳,引發社會高度關注。

吳昌騰列出3點提醒事項。(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

見到再度發生小孩被折疊桌夾死的悲劇,吳昌騰在臉書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向家長們提醒3點,首先大人們使用折疊桌時,若有「安全裝置」務必記得將其扣上,沒使用桌子時一定要收納好,不要隨便就立於牆角,要放在孩子們不易接觸到的地方。

接著是大人們絕不可以讓小孩「搬、玩、爬」折疊桌;大人們應避免兒童在折疊桌附近玩耍嬉戲,因為只要一個不注意,就算是幾分鐘,小孩就有可能因為被折疊桌夾住,無力掙脫而窒息甚至因此死亡。為了避免類似悲劇再度發生,家長們務必特別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折疊桌#麻將桌#吳昌騰#台中#男童#窒息#小孩#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390

0.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