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讓低端人口加入」竹科媽媽群組門檻條件曝 民眾:歧視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4:48

當爸爸、媽媽也有「高端」、「低端」嗎?不少家長彼此交流討論媽媽經,都會開設群組,但有媽媽PO文說想進「竹科媽媽群組」,卻發現門檻相當高,父母其中一方必須是「台清交成」的學士,還得在上市上櫃公司任職至少5年,若都不符合,則名下要有3間不動產,而這群組的設立就是不想讓「低端人口」進入,引發討論!民眾看到這些條件,認為是變相歧視。

圖/翻攝自PTT

 
PTT上標題寫著,「新竹媽媽群組要審核爸媽的學經歷」,內文引發熱議。

原PO寫到自己最近進入科技業,順勢搬到新竹,發現竹科媽媽真的是另一個世界,有一個竹科媽媽群組,規定要審核父母學經歷,理由非常直白,就是不想讓「低端人口」加入,想打造有質感的群組。

原來想進入群組,父母必須其中有一方,是台清交成學士或,中字輩以上碩士學歷,還得在上市上櫃公司任職至少5年以上。

 
如果都不符合條件,就要有自己創業,名下持有3間不動產,還得附上所有權狀證明,而群組裡的媽媽也都會揪團,讓小朋友上超貴的課程。

圖/TVBS

民眾:「我是認為齁,很跩啦!」

民眾:「覺得很誇張耶,這是什麼機車的門檻,想說這樣到底有誰可以參加?」

民眾聽到有這個群組的存在,多半覺得相當誇張,讓為這種群組對於孩子似乎沒有幫助,而且還有點歧視。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小朋友應該還是需要,爸爸媽媽花時間去陪伴他會比較重要。」

民眾:「就覺得它要求學歷呀,職業呀,感覺好像大部分就被歸納低端人口,看了就很不舒服。」

 
為人父母,想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但純粹交流的群組門檻曝光,當爸媽的壓力也好大,只是何謂高端、低端,這樣對孩子真的有絕對的幫助嗎?引發討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竹科#新竹#歧視#家長#科技#創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852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