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本土病例地圖出爐 新北警戒「橘轉紅」桃園病例最多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0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8:53
疾管署更新全台本土病例地圖數據。(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疾管署更新全台本土病例地圖數據。(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案接連爆出本土病例,截至昨(3)日已累計26人染疫,且確診者足跡遍布多個縣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坦言,已接近社區感染邊緣。疾管署昨更新全台本土病例地理分布圖,其中新北市警戒燈號由橘轉紅,確診人數最多則落在桃園市。

根據疾管署「全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本土病例地理分布」最新數據,2日新北市新增4例確診,今年初以來已累計5例,警戒燈號「由橘轉紅」,排行全台第2名,同樣亮起紅色警戒燈號的桃園市今年已累計28例,排行首位,而台北市則是3例確診亮橘色燈號,排行第3名。

 

確診者足跡遍布多個縣市,相關地點皆進行消毒。(圖/TVBS)

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案爆發至今已過近半個月,多名機師、機師家屬、飯店主管與員工及其家屬還有外包商皆陸續染疫,確診者足跡遍布雙北、桃園、雲林與嘉義等縣市。對此,陳時中昨坦言,飯店員工在社區穿梭的時間,恐怕會成為傳播的隱憂,他強調現在檢測、匡列隔離可能接觸者和自主管理都做了,但其中有家庭群聚案件,所以目前就在社區感染的邊緣。

陳時中坦言,疫情狀況已在社區感染邊緣。(圖/TVBS)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1萬553例新冠肺炎相關通報數(含20萬8190例排除),其中1145例確診中,包括1003例境外移入、94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與9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而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058人解除隔離、75人仍住院隔離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諾富特足跡史

#華航#諾富特#疫情#本土#確診#陳時中#足跡#社區感染#本土病例地圖#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7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