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疫情失控中! 外交、科技、經濟、觀光影響大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23:00

變種新冠病毒,來勢洶洶,印度疫情大失控,甚至已經創下,單日新增40萬例確診,平均每分鐘就有2人死亡,除了醫療體系的崩潰,國內經濟的疲弱,有可能擴大到,影響全球經濟嗎?帶您關心。

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印度的局勢令人心碎,世界衛生組織正在竭盡所能,提供關鍵設備和補充備品,包括數以千計的氧氣機。」

心碎,這個詞,似乎已不足以形容,印度全面失控的疫情,在創下,單日確診,破40萬例的紀錄後,印度政府也宣布,5月1日開放所有成年人,接種新冠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近570萬例病例在上周被通報,這顯然是低估的案件數量,相較過去一周實際發生的感染。」

 
印度染疫人數呈現爆炸性成長,世界衛生組織認為,目前統計的數字,可能被低估,美國頒布旅遊禁令之餘,相關的緊急救援物資,也已經運往印度。

圖/TVBS

美國總統拜登:「我已經和印度總理莫迪談話,我們將立刻送去,他所需要的一系列援助,包括提供治療藥物,瑞德西韋跟其他藥物,能夠治療跟預防,並在某些形況下幫助康復。」

儘管拜登政府重申,將全力支援印度疫情,但仍考驗美印關係,這把火,從防疫燒到外交後,可能再燒往經濟面嗎?

記者黃琲茹:「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確診跟染疫的人數,都不斷在增加,世界衛生組織就提出了警告,現在印度發生的疫情情況,其實可能在,世界的任何地方發生,絕對不能鬆懈,而對於經濟層面的影響呢,其實全球有不少的金融,還有經濟的組織也評估了,其實在2020年的時候,印度的經濟,預估是萎縮幅度,是在10%左右,原本2021年有機會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不過從現在疫情走勢來看,印度在今年,經濟要回到有明顯復甦,恐怕有困難。」

圖/TVBS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可能影響比較大的是中小企業,因為印度的中小企業貢獻GDP,大概占了三成,那也提供了,大概一億以上的工作機會,所以這個疫情最重要的影響,可能還是在這個層面,那麼主要是印度對於,國際經濟的影響,在這波疫情之下,可能我們要做,更審慎的一些評估,這個近期之內,它對於國際經濟的一些影響,可能未必我們所想得那麼嚴峻,我們可能還要再做一個,比較長期,比較長程的觀察。」

失控疫情,已經反映在股市上,在4月26日印度國內新增病例超過35萬、2812死後,短短1個月內,海外投資人已經拋售,約11億美元價值的印度股票,相當於新台幣約300億元,創去年3月以來最大流出紀錄。

 
中華經濟與金融協會副秘書長曾志超:「川普的時候,他們疫情,開始大爆發的時候,他就動用國防的生產法,去限制這個疫苗相關的技術,以及它的原料的出口,所以印度取得不到,相關的這個原料的時候,他就沒辦法生產,所以他本來要從六千萬劑,擴展到一億劑的時候,就受到瓶頸,然後他第二個原因在於,他的專利權的部分,然後延燒到所有的這些,開發中的國家的話,這個以後對整個全球復甦,會產生非常大的經濟的衝擊。」

不管是,急遽增加的病人,或是極度匱乏的醫療資源,失控的印度,面對病毒肆虐,對於世界各國來說,沒人能置身事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印度#新冠疫情#經濟#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1

0.1140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