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口罩「露鼻」遭台鐵拒載 2乘客惱怒大鬧站長室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7:44
一對男女戴口罩「露鼻」遭拒載,跑到站長室吵架。(圖/台鐵員工提供)
一對男女戴口罩「露鼻」遭拒載,跑到站長室吵架。(圖/台鐵員工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沒想到還有人不配合防疫規定!台鐵就有員工在臉書抱怨,昨(2)日台北車站出現一對男女,口罩不戴好露出鼻子還想進入月台,被閘門口的台鐵員工攔下,他明明理虧竟然還跑到值班站長室吵架。

台鐵台北車站站務員在臉書發文說,2日台北車站出現一對中年男女,堅持不把口罩戴好,只遮住嘴巴,鼻子完全外露,當閘門口的同仁要求他們戴好卻不願配合,「於是剪收同仁怒起來說拒絕運送。」

 

衛福部宣導口罩要把口鼻全部覆蓋住,否則防護能力會下降。(圖/TVBS資料畫面)

但是這對男女竟然反而惱羞成怒,跑到值班站長室投訴「政府只規定戴口罩,沒有規定怎麼戴啊!」甚至不斷強調台鐵員工是公務員,沒有強制他怎麼戴口罩的權力,還一直扯法律用語,站長好不容易才把這兩位送走。

台鐵公告,旅客進入車廂及站體都須佩戴好口罩。(圖/TVBS資料畫面)

事實上衛福部一直都有在宣導,口罩要把鬆緊帶掛在耳朵上,鼻樑片固定在鼻樑上,口罩完全攤開拉到下巴維持臉部的密合度,也就是說口罩要把口鼻全部覆蓋住。台鐵也有公告,旅客進入車廂及站體,都須佩戴好口罩,如果不配合就不提供運輸服務,也會通知鐵路警察局協助處理,如有違法事實,會依法移送地方政府衛生單位進行裁處,可以裁罰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鐵#口罩#衛福部#本土案例#指揮中心#台北車站#新冠肺炎#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46

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