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案」追1號傳播者 陳時中:國外帶病毒回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兆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3 13:43

華航案目前不含2例抗體陽性個案,已經有24人確診,範圍擴及到機師家人、諾富特飯店和家屬,目前指揮中心已公佈8例個案的基因定序,都屬英國變異株,當中有4例機師基因序列,與諾富特飯店房務領班主管完全相同,專家認為有傳染關聯性。但到底誰會是1號傳播者,陳時中說不排除兩個可能,一是,國內機師國外染病帶回來,另外一個可能,就是外籍機師過境時,在飯店留下病毒。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本國都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所以一開始出現群聚感染,病毒一定是來自國外。」

華航案要找出誰是感染源頭,就連陳時中也說,不排除兩個可能,一是國內機師國外染病帶回來,二是外籍機師過境在飯店留下病毒,而從目前指揮中心,公布的8例英國變異株確診個案來看,其中案1120房務領班,和案1078、1079、1091、1092,4位機師基因定序完全相同,確實有傳播可能,但案1120房務領班,卻和案1101與案1102兩位機師,病毒序列分別有3和4個位點不同,專家認為可能來自不同境外感染,羅一鈞也說不太可能,是同傳播鏈。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雖然都是英國變異株,不過他們的序列彼此有些微差異,跟整個群聚案的病毒序列也不一樣,所以目前初步都認為應該,比較像是個別事件。」
 

圖/TVBS

如果不是案1120房務領班感染,有可能是其他飯店員工嗎,畢竟案1101與1102機師,也都曾住過諾富特,如果沒有人基因序列,和他們相同,將研判2位機師在國外染疫,但一切得等案1128和案1129,基因序列出爐才會水落石出,至於目前比較確定的,是房務領班案1120,與案1078、1079、1091三位機師,和澳籍妻兒,基因序列完全符合,專家施信如認為為同群感染。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請他們再回憶看看,4月中旬的期間住宿的時候,有沒有跟房務人員有直接這樣子,面對面的接觸,那他們都表示說沒有。」

圖/TVBS

除了基因定序能作為判別,還差重症案1120但她現在仍插管,疫調還得拼湊,目前英國變種病毒株,在歐洲佔比最多,另外亞洲大洋洲北美洲,也都在3成以上,顯然英國株已成強勢病毒,但醫師也強調,比釐清感染源更重要的,應該是回到之前的警覺心,才不會讓破口持續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抗體陽性#群聚感染#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2080

0.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