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嬰兒推車「連結器」藏危機! 靖娟基金會:害1歲寶翻車摔傷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4:42

最近嬰兒推車的連結器,在網購或是媽媽社團爆紅,因為款式多樣,可以推一車載2個小孩,吸引不少媽媽團購,但是靖娟基金會就出面呼籲,這類產品其實暗藏危險,因為就有媽媽使用後,導致1歲大的二寶翻車受傷,經濟部標檢局表示,現階段禁止業者將連結器與嬰兒車共同販售,否則可開罰10到100萬元。

圖/翻攝自網路

 
媽媽在湖邊,推著嬰兒車,透過連結器接了一個小座椅,讓大寶坐在後面,推一車載2人,有的廣告甚至還特別推出像棍棒的連結器,宣稱一次可以連結兩個嬰兒車,這類讓,嬰兒推車化身成變型金剛的「連結器」,最近在網路上爆紅,但是靖娟基金會就出面呼籲,連結器其實暗藏危機。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兩個孩子一大一小、前後坐,然後因為用連結器,連結器鬆脫之後,事實上比較小的孩子就翻(車)了。」

執行長出面分享,真的有家長,在網路上購買使用後,害1歲多的二寶摔傷。

 
圖/翻攝自網路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一個是如果體重不一的話,前後如果後邊的是大孩子,前面是小小孩的話,很容易往後翻,加上台灣的道路不是那麼平坦。」

尤其部份連結器,有的只有坐墊和踩踏版,根本沒有加裝防護,小朋友連抓的地方都沒有,對此經濟部標檢局表示。

圖/TVBS

連結器禁止和嬰兒推車共同販售,就算單獨販賣,也不能宣稱做為嬰幼兒產品的用途,抓到後限期1個月內沒改善,就會開罰10到100萬元。

標檢局:「如果手推車併同連結器販賣的時候,我們會跟他講這個要修正,另外如果說,業者要針對連結器要單賣的話,他可能要依照消保法的規定來處理。」

專家也建議,家長購買嬰幼產品時,要注意安全和合法性,避免出問題求償無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家長#危險#求償#開罰#翻車#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4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