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布案1129足跡隔天 北港朝天宮不再人擠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05

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案1129足跡,曾到嘉義以及雲林北港朝天宮周邊店家,這幾天碰上朝天宮迎媽祖遶境活動,前兩天湧入北港小鎮人潮都是數萬人,今天遊客還是很多,但相較於昨天,遊客在今天似乎都拉出防疫距離,不再這麼人擠人!

圖/TVBS

 
北港朝天宮迎媽祖,不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案1129曾在4月25日來過,活動照常舉辦,不過仔細看廟前這條中山路,週日陣頭鞭炮雖然一樣熱鬧,但對比周六,信徒遊客人潮似乎有變少一點,無法推斷是跟疫情有關還,是純粹因為周日準備收假,遊客才會變少。

遊客:「比較沒有到那邊(人多),趕快拉小朋友過來。」

圖/TVBS

遊客:「剛剛有聽人家講來的時候才知道來之前都不知道。」
 

但被公布足跡的店家,的確也受到影響。

快炒小吃業者:「遊客看到手機,說這間喔就走出去,我問他要不要退錢,他說不用。」

快炒小吃攤,雖然是在戶外用餐,但有遊客還是怕怕的,已經結帳,還沒吃就先走人,餅舖的客人則是一陣一陣,有時突然一群人湧入店內,這和昨天隨時有滿滿的試吃買餅人潮,也不一樣了,三代古味剉冰店老闆也忙著,外頭還是有排隊客人,但隊伍不像昨天這麼長。

圖/TVBS

店家:「我們都有在消毒在整理。」

三個被CDC公布點名的案1129曾在4月25造訪過的北港足跡,店家照營業,強調都有做好防疫措施,附近店家也謹慎以待。

周邊店家業者:「因為(確診者)她也不知道啊,不知道就已經過來,過來就保護好自己就好了。」

 
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一天數萬人潮湧入北港小鎮的活動,不過確診的案1129曾在一周前來過,消息曝光後的隔天,再來到這條大街,明顯感覺到不再這麼人擠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富特足跡史

#朝天宮#確診#足跡#媽祖#繞境#防疫#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3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