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諾富特20人確診!高雄2國籍航空9成機師、組員未接種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4:02

華航諾富特飯店爆發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已經有20人確診,讓疫苗施打情形受到關注,民眾施打率創新高,但高雄市轄內國籍航空員工的接種率只有百分之6.3,有超過9成機師、空服員未接種疫苗,對此衛生局表示,在連假過後將連續三個工作天,在機場、港阜設置接種站,提高施打率。

圖/TVBS(非當事人)

 
高雄小港機場上午只有兩個航班飛往上海,準備辦理登機前,地勤人員開始戴上手套、護目鏡,做好防護措施,在高風險的工作環境,但施打率卻只有百分之6.3。

記者林佑璇:「小港機場接種站,其中包含兩家的國籍航空裡面有527名員工中,但目前為止只有33人接種,施打率偏低。」

機場清潔人員:「因為我體質不好,我不敢打,我同事打了都有發燒還有四肢無力,我就不敢打了,會怕,可能會看個人體質的關係,再去評估啦。」

 
圖/TVBS

不是不怕疫情,而是對於疫苗仍有所顧慮,部分機場清潔員沒有施打,在工作時全副武裝,做好防護,不過目前因為華航和諾富特飯店疫情嚴重,相對高雄機場航班數和旅客人數較少,因此讓部分機場人員還在觀望,不過也有人搶在機場接腫站設立第一天就施打。

機場人員vs.記者:「本身有注射疫苗嗎?都有啊都有喔!強制的嗎?還是自願的啊?」

機場人員vs.記者:「還沒打啦是下禮拜明天要打。」

但根據衛生局統計,高雄市府防疫人員AZ疫苗施打率有百分之41,不過,轄內國籍航空員工接種率僅6.3%,且有超過9成機師、空服員未接種疫苗。

圖/TVBS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國內疫情目前的一個趨勢,在連續三個工作日,在我們的小港機場還有相關港阜,設置接種站。」

高雄航空業者施打率偏低,不過指揮中心最新公布,華航機師跟諾富特飯店疫情,已經累積20人確診後,AZ疫苗施打數創新高。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高接觸者,高風險接觸者打會比較好另外有帶動其他自費的還有其他公費的被影響。」

截至4月30日,已經施打了3690劑疫苗,其中自費疫苗部分從開放2萬劑,十天下來已經施打1萬4千210劑,占總量百分之71,接下來,除了開放第一類到第三類的同住者施打疫苗外,指揮中心預期接種人次,還會再進一步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華航#諾富特#飯店#疫情#確診#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68

0.1897

0.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