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情緒勒索逼去「護國神山」台積電上班 釣出學長勸世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0:17
台積電股價高加上公司前景看好,不少年輕人擠破頭想進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積電股價高加上公司前景看好,不少年輕人擠破頭想進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的台積電股價衝破600元大關,帶領台股指數往上衝,加上全球對晶圓的需求大增,也被大家稱為「護國神山」。公司前景一片看好,不少人擠破頭想要進入工作,但卻有一名準畢業生拿到台積電的報到通知,認為自己的個性不適合長工時的輪班工作,打算要拒絕,不過媽媽卻開始對她精神轟炸,一直力勸她加入護國神山。

一名大學準畢業生在Dcard上PO文求救,說自己在快畢業之際,有幸拿到台積電的Offer,但因為是一般的工程師,幾個月可能要輪班一次,上班工時也可能長達12小時以上,「我自己明白自己的個性實在不適合」正在考慮拒絕之際,媽媽卻開啟轟炸人生,每天傳「台積好棒」的新聞,並且一直說服她去那工作。

 

準畢業生在Dcard抱怨媽媽轟炸式的要求她進入台積電工作,但明顯和她的志趣不符。(圖/翻攝Dcard)
準畢業生在文中提到,「她從小就是把我當作投資工具」,也曾經明確的要求畢業後薪水要給她3分之1,自己其實很明白媽媽希望可以回饋她,也可以理解這種心態,但是也認為媽媽就是虛榮心作祟,希望可以到處跟大家說自己女兒唸台大、在台積工作。

雖然她不斷反駁,自己在台積電工作的學長姐都做的很痛苦想出來,媽媽竟然跟她說「那是因為他們怕你比他們優秀,所以不想讓你進去跟他們搶」。讓她哀號覺得每天都像是被轟炸。

也有網友留言說,自己台積電男友,每天最有精神的時間就是剛起床,下班回家看起來跟喪屍一樣,真心覺得不缺錢不需要去。還有前輩以自身經歷勸世「製程工程師1.5個月就要輪1週小夜,這種換法頭很痛,自己打算再做2年就不做了」,也有人力勸「身體若差了!錢賺再多也跟不上看醫生花錢的速度和休養身體的時間。」
 

台積電雖然股價高,但分析師認為已經符合今年獲利狀況,不會再衝高。(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台積電股價再今年一度衝高到679元,加上國際對手機、車用晶片需求大增,外界對公司榮景一片看好,所以才有護國神山的稱號。不過勞動連假前4月29日卻以600元作收,過去1個月也都在這個價位起起伏伏。知名股票分析師孫慶龍就說,觀察台積電財報「因為股價已經合理反映今年該有的獲利水準」,因此股價不太可能會有太大的漲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積電#晶片#薪水#媽媽#情緒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3

0.2640

0.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