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暴再擴大!確診者足跡 遍布桃園中壢鬧區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志偉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9:53

現在指揮中心不得不承認,華航機師感染事件,就是一起飯店群聚,今天再公布確診者新增三例,他們的足跡遍布了桃園中壢的鬧區,案1127從環北路到實踐路,不僅到過甜點店,還曾到自助洗衣店,但大家擔憂,他用過的洗衣機是否成為傳染媒介,醫師就分析,其實衣服經過洗滌,大量水的清洗,病毒量會比較少,但同一時間在同個空間,又沒戴口罩,或是曾接觸過的按鈕或洗衣機面板,這些病毒量會比較多,這一次也在考驗業者是否都有確實消毒環境。

圖/TVBS

 
就像往常一樣,來到自助洗衣店洗衣服,但一聽到指揮中心公布的消息,完全措手不及。

民眾:「(今天才公布足跡說他有來這邊洗),真的假的。」

本來還認為感染風暴,都在掌握範圍內,現在指揮中心也不得不承認,這是「飯店群聚感染」。

 
圖/TVBS

消毒作業從機場到市區,通通仔細消毒,因為確診者足跡遍布桃園鬧區。

甜點店員工:「(待會就會休息了),對,待會會準備開始消毒。」

知名法式甜點店等等,確診者案1127曾在27日到店內用餐,雖然店家強調平時都有消毒,但有醫生說到,這回根本就是期中測驗。

諾富特飯店從案1120,一路再延燒新增案1127、1128、1129,為了讓民眾注意,可能的接觸史,其中案1127,27日曾到桃園中壢環北路的甜點店、自助洗衣店以及實踐路的日式餐廳。

圖/TVBS

案1128,28日則是搭乘703公車,到中壢車站旁的按摩店,以及四海遊龍用餐,全都集中在中壢鬧區風暴恐怕再擴大。

只是其中自助洗衣店引發關注,因為洗衣機,確診者使用後,不少人擔心成為傳染媒介。

 
醫師:「由於我們的病毒並不會,只有呼吸道才有,我們在手上臉部皮膚,這部份很多暴露面都會有病毒。」

醫師認為需要注意的是,同一時間在洗衣店的民眾,因為洗衣機洗過後,病毒殘留較少,反而按鈕或是門把,才得要當心。

桃園民眾:「(會減少出門嗎),會,一定會,這一帶就會比較少來。」

雖然大家反應很冷靜,暫時別再去確診者曾到過的公共場所,但再度掀起的群聚事件,範圍可能比起部桃再更大,只能一再提醒防疫真的不能鬆懈,因為這回真的考驗,「消毒工作」是否確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感染#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8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