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散布「開學延後」高中生挨罰2千 科威特男居檢偷跑被逮

記者 紀爰 / 攝影 顧守昌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20:05

教育部2月份公告,開學日延後到2月25日,但台南有一名高中生,在網路發假訊息,誤導開學日延後到3月1日,被警方查獲,裁罰2000元,依法送辦,另外有一名科威特籍男子,4月份入境,住台北防疫旅館,卻偷跑到屏東參加鐵人賽,被查獲罰30萬,但他身上只有信用卡,執行署還特地出動刷卡機,讓他一次繳清。

圖/TVBS(非當事畫面)

 
教育部在2月2日公告,今年開學日延後兩週到2月25日,只是網路上又傳出這篇貼文,從哏圖社團分享到爆料公社,寫著開學延後至3月1日,這個假訊息,警方一查才知道,原來是高中生亂發文。

善化分局偵查隊隊長陳政輝:「某高中生在網路社群上,轉傳一則,因新冠肺炎,延後開學的假訊息。」

台南張姓高中生被查到,還辯稱只是轉傳,雖然未成年,還是被依社維法移送,裁罰2000元,而類似的情形還有他,穿黃色背心的男子,來自科威特,因為違反居家檢疫被執行署找上門,開罰30萬。

 
圖/TVBS

高雄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王姝雯:「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那它在日前已經對這位科威特男子,處以30萬元的罰鍰。」

這名科威特籍男子,4月18日搭機入境,在台北的防疫旅館,預計居檢到5月2日結束,但他在24日就違反規定,搭乘計程車到高鐵站,南下參加屏東墾丁鐵人賽,報到時,因為拿不出檢疫證明被查獲,送到高雄集中檢疫所。

圖/TVBS

高雄分署主任行政執行官王姝雯:「為了因應防疫案件,所以特別申裝了一部,無線的國外信用卡刷卡機,那讓外籍義務人能夠,持他們的國外信用卡刷卡繳費。」

為了不讓科威特男子沒繳錢就離境,再加上男子說身上只有兩張信用卡,執行署只好帶著刷卡機,讓他當場把30萬罰款,一次繳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假訊息#防疫旅館#社維法#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71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