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諾富特機組員「檢疫」缺衣服 家人新竹北送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李國瑋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3:15

諾富特飯店412人集中檢疫第二天,很多突然被抓去檢疫的故事也曝光,有機師分享,地勤不過是去搭接駁車,進去大廳坐著休息就被匡列,至於其他本來住在內檢疫的機組員,他們的家人很多今天才有時間,送保暖衣物和物資來檢疫站,很多人都感慨,他們居檢期都最後一天了,結果再多關10幾天,母親節是過不了了。

圖/TVBS

 
記者林旼叡:「今天(4/30)是(412人集中檢疫)第二天,所以很多家人比較有緩衝時間(送物資),但來到這也不簡單,要先填一張單子,再把東西交給相關人員,才有辦法轉送給家人。」

一早10點就有家人從新竹開車過來。

集中檢疫機組人員家人:「水果還有保久乳,這個是衣服因為天氣冷。」

 
有的帶水果補充體力,也有帶防蚊液。

集中檢疫機組人員家人,準備了衣服毯子還有牙膏、防蚊液。

山區宿舍有蚊蟲,尤其早晚天氣冷也準備衣服毯子,還有最心疼的,是很多機組員家人,本來結束3天居檢期就要回老家陪媽媽,一家人過母親節。

集中檢疫機組人員家人:「因為本來要回老家,然後就要被關14天這樣,(本來是回老家過母親節嗎)對,(媽媽知道之後有沒有...)媽媽也很難過。」

圖/TVBS

很多人說跟軍營一樣,有教官分享,自己鋪床已經是好久以前了。

這回華航至少185名機師面臨這問題,第一時間外站機師也發現班表異動,華航也宣布4/29到5/15,將取消飛北美往返,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共12航班。

但畢竟諾富特感染源還沒釐清,恐怕只能先匡列隔離,有醫師甚至認為,現在已經潛藏社區感染風險,除了清空旅館跟採檢環境,應該要再回推14天,採檢曾出入旅館的人。
 

目前被集中檢疫的,有機師分享內行人看會流眼淚,第1慘有人本來去諾富特檢疫3天就好,入住不到2小時被通知變14天,第2慘的本來就接觸澳洲印尼確診機師,先被隔離10天結果碰上諾富特事件,恐怕再多14天,甚至地勤只是去諾富特要搭接駁車去機場,想說大廳坐著休息,結果防疫人員進來說不能出去,也檢疫14天。

圖/TVBS

集中檢疫機師A先生:「真的要很感謝,謝謝公司還有家人的支持,也要謝謝你訪問的電話,讓我們感到非常溫暖。」

多數檢疫中的機師,其實對疫情見怪不怪,只希望疫情破網趕快補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華航#確診#飯店#諾富特飯店#新冠肺炎#防疫#母親節#採檢#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26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