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諾富特飯店疑藏病毒傳播鏈 6機師恐檢疫期間染疫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5:07
諾富特恐藏傳播鏈,6機師疑居檢染疫。(圖/TVBS)
諾富特恐藏傳播鏈,6機師疑居檢染疫。(圖/TVBS)

華航諾富特飯店一名中階主管今(29)日確診新冠肺炎,也就是案1120,由於他在17號就有症狀,指揮中心因此決定,漏夜撤離飯店內四百多人,清空飯店消毒,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指出,疫情指揮中心懷疑,諾富特飯店早有員工染疫,存在病毒傳播鏈,因為案1120發病期間,華航有6名確診機師住在這裡居家檢疫,現在懷疑機師可能因為環境傳染,而案1120可能也是被其他員工傳染,目前有三名員工有發燒症狀。

陳時中指出,案1120是諾富特飯店的中階主管,負責房務管理人員,因為病情嚴重,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中治療。由於案1120在4月17日就開始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往前推兩天,也就是4月15日就應該進入可傳染期,也因為時間比較長,專案小組在28號開會後,決定29號深夜凌晨開始撤離所有人,整個飯店全部消毒。

 

華航諾富特飯店疑藏有病毒傳播鏈。(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憂心表示,目前已知有三名員工發燒,也懷疑華航諾富特飯店早有病毒傳播鏈,一直到機師跟員工確診後才被發現。

目前華航染疫機師中,有6名機師跟諾富特飯店有關連,因為他們住曾在可傳染期期間,在諾富特飯店內檢疫,包括案1079、1092、1101、1102、1105、1122。機師可能是被案1120所傳染,但機率比較不大,推測機師應該是接觸環境確診的機率比較大。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諾富特清潔房間的方式,是客人離開房間後,先消毒過一遍,房務人員穿防護衣戴口罩做消毒,等靜置30分鐘之後再進去房間內,不過清潔人員第二次進去擦拭收拾就沒有穿防護衣,最後再請案1122檢查房務,萬一環境有問題,清潔人員第一時間接觸,很可能因此染疫;所以推測有房務人員染疫,並在房間內留下病毒,進而將病毒傳開來。陳時中也強調,這只是推測,但不能夠輕忽,決定清空所有的員工,跟採驗環境是否有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染疫#病毒#確診#華航#新冠肺炎#機師#飯店#諾富特飯店#指揮中心#發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53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