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不能去!康橋匡列193人 全校停課一周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3:51

昨天新增的三例本土案例,其中案1113跟案1114都是機師的家人,其中案1113就讀於新北市康橋國際學校,再加上他還有一名兄弟是在不同班級就讀,為了防堵疫情,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啟動應變中心,擴大匡列193名師生,市長侯友宜也要求有染疫風險的學生不能到補習班去,另外案1114則是另一位機師的妻子,女兒就讀的國小班級,現在也預防性停課。

圖/TVBS

 
裡裡外外全面消毒,新北市林口區康橋國際學校有學生確診新冠肺炎,即日起全校停課一周,匡列193位擴大篩檢。

這起也算是家庭群聚,案1113父母都是機師,媽媽抗體陽性,2個兒子都在康橋就讀,女兒則是在桃園錦興國小,兒女3人血清都呈現陽性反應,核酸檢測只有案1113是陽性確診,因為兄弟倆分屬不同班級,新北市政府第一時間啟動應變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規定學生要自主健康管理,隨時跟老師跟教育局來通話,同時要求學生不得到補習班、安親班去。」

 
圖/TVBS

就怕擴大感染,補習班也貼出公告,只要「自己」或「兄弟姊妹」有就讀康橋的同學,都暫時停課。

而另一起學校採預防性停課,也是家庭群聚,案1114就是機師太太,2個女兒就讀桃園西門國小,女兒檢測都是沒問題,但因為媽媽會接送小朋友,因此他們就讀的班級預防性停課一周。

圖/TVBS

儘管感染風險低,不過不少家長還是很擔心,28日晚上,防疫醫師跟衛生局也前往西門、錦興兩所學校召開健康說明會,學童的部分是採取自願制公費篩檢,如果檢測沒狀況,家長就不需要採檢,但如果擔心則可自費處理,萬一有狀況,依照標準作業程序,會擴大採檢同住家人,一樣維持公費,中央跟地方密切合作,防堵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補習班#匡列#康橋#停課#採檢#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07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