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友出招狂催生 人妻嘆「後悔結婚」:放過我們吧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20:32
生子並不一定在每個人的人生規劃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生子並不一定在每個人的人生規劃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個人對於人生各有不同規劃,任何人都無權去干預他人人生,然而,一名人妻無奈表示,夫妻倆結婚前已經講好不打算懷孕生子,起初與婆家相處融洽,如今面臨催生壓力,夫妻倆陷入低氣壓情緒,坦言已經開始後悔結婚,「放過我們吧…。」

這名人妻27日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發文表示,本身不會排斥親友的小孩,「但想到自己要生,就會很反感。」當初與老公結婚之前,已經講好計畫中沒有懷孕生子,然而,如今結婚一段時間的他們,近期因不生小孩被各方人馬疲勞轟炸,「婆婆用哭的,公公用唸的,親戚用勸的,朋友用小孩照片轟炸,希望我被可愛到想生。」

 

儘管老公多次反抗,替原PO擋下許多負面情緒,但經過眾人的一再催生,最後2人都處於崩潰狀態,甚至開始後悔結婚,只能苦求身邊親友「放過我們吧…我們已經後悔結婚了,不結婚最多被催婚,但結婚後被催生,不生好像我們多麽大不孝。」

原PO與老公近來頻頻被催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說,親友總是以「沒有生小孩你的人生就不完整了」、「夫妻吵架需要孩子當潤滑劑」、「以後老了你們會後悔」等論點催生,不過,原PO無法認同,「為什麼我活到現在的人生,需要塞一個我根本不認識的人類個體才叫完整?」況且她十分肯定,如果有小孩,2人鐵定會離婚,因為疼愛她的老公非常不適合成為父親,「他對小孩的無感程度,難以言喻。」

 
原PO坦言已經後悔結婚了。(圖/翻攝自匿名公社)

此外,原PO原生家庭關係令她很有感觸,親眼看父母吵吵鬧鬧30年了,感情絲毫沒有因原PO及弟弟有所好轉,因此不太認同小孩能成為父母的潤滑劑;至於老了會後悔,頂多是他們的事情,假設生了卻後悔,這才是拖累別人的人生,「為什麼仔細思考評估後的人生決定卻一直被說是自私?我們又沒有隨便生然後不照顧?」

此文一出後,普遍網友支持原PO的決定,認為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只要夫妻倆過得開心,即使沒有小孩也很好,「加油,很棒的是你們2人都有共識,而且很認真的思考」、「如果夫妻倆一陣線,真的不用管旁人說什麼」、「真的很討厭附加在身上的情緒勒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夫妻#小孩#結婚#感情#懷孕#婆婆#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992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