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不下老伴…伯伯吻別癌妻:愛妳一輩子 奶奶當天鬆手辭世


發佈時間:2021/04/28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20:45
張翁到院與結縭多年的妻子吻別。(圖/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張翁到院與結縭多年的妻子吻別。(圖/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台中市一名榮民爺爺與妻子結縭多年,2人膝下無子過著甜蜜的生活。幾年前癌症找上奶奶,因擔憂走了以後丈夫無人照顧,便安排他住進中榮埔里分院護理之家。直到後來奶奶病情急轉直下,社工趕緊陪同去見最後一面。當時爺爺無助地呼喚,「阿春,老公在這裡」,並給她一個深深的吻,隨後奶奶也安心放手離開人世。

埔榮護家指出,張爺爺與阿春奶奶結婚多年,2人膝下無子,幾年前奶奶被診斷罹癌,因為擔心離開後老伴無人照料,故安排張爺爺入住中榮埔里分院護理之家。每次奶奶來機構探視時,爺爺臉上的笑容總透露出一種無法形容的真情流露。

 

幾個月前,阿春奶奶因病情需接受治療,並告訴護理之家自己以後不能常來看張爺爺,希望院方替她好好照顧老伴。今(2021)年3月初,奶奶在中港澄清醫院進行化療時因副作用太大,療程未完成而住院,隨後身體無法承受導致病情直轉急下。護理之家社工接獲消息,立即與團隊協調決定要趕快帶爺爺去見奶奶,並與澄清醫院社工聯繫,偕同臺中榮服處人員陪同探視。

張爺爺在埔榮護家生活。(圖/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當時護家社工與護理師皆心知肚明,「這也許是爺爺奶奶最後一次見面了」。從埔里到台中的路途上,大夥聽著張爺爺訴說與愛妻相識、結婚到陪伴的過程,彷彿一起走入他們的過往。直到爺爺走進病房,望著太太躺在病床插著呼吸器,僅能無助聲聲呼喊。此時護理之家陳護理長引導爺爺向奶奶進行四道人生:「道謝、道歉、道愛、道別」,告訴奶奶護理之家會好好照顧爺爺,請她放心、放下。

 
臨別前爺爺不斷喚著,「阿春,老公在這裡」,並給她一個深深的親吻。隨後張爺爺順道回家,坐在屋內緩緩望向四周,似乎沉浸在以往和妻子生活的片刻。然而就在當天下午,阿春奶奶選擇在最好的時間離開了。

今年3月12日植樹節,埔榮護家配合節日安排讓住民製作乾燥花,當時張爺爺眼眶泛紅拿著卡片,寫上他對亡妻的真情告白,並夾在製作好的乾燥桌花上,「我非常愛妳,我們非常永久,愛妳一輩子」。他說,要把乾燥桌花送給太太,一字一句令人揪心。

張爺爺在卡片寫下對亡妻的真情告白。(圖/臺中榮總埔里分院提供)

埔榮護家表示,張爺爺在妻子辭世後懷有傷心、焦慮和後悔,護家團隊盡全力給予關懷並進行悲傷輔導,陪著張爺爺想奶奶並帶他禱告。而爺爺也有感這段時日在信仰上得到心靈撫慰,故也接受施洗,相信在「主」的愛裡未來能再與太太相遇。院方透露,當初協助張爺爺去見愛妻就是要讓他們無憾,對於護理之家而言重要且值得。最後團隊也想對阿春奶奶說,「謝謝您選擇將爺爺交給我們照顧,在天上的您,請放心,我們會好好照顧張爺爺」。

實習編輯/徐榮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榮民#夫妻#亡妻#吻別#醫院#愛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836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