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案本土爆不停!2機師家屬確診 年紀最輕才小五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5:02
華航機師案又造成2名本土感染,案1113校園急消毒。(圖/TVBS)
華航機師案又造成2名本土感染,案1113校園急消毒。(圖/TVBS)

華航機師案又燒出本土感染!指揮中心今(28)日公布新增3例本土個案中,有2例是「抗體陽性」機師的接觸者,案1113是10多歲的男童,以及案1114是40多歲的女性。

指揮中心昨(27)日公布在華航機師血清抗體檢驗中,驗出6人是陽性、其中3人是沒有確診過的,因此被列為血清陽性1號、2號以及3號。

 

新增個案是10多歲男性案1113,為血清陽性3號的小孩,目前就讀小學5年級,最近沒出國史也沒有症狀,第1次採檢就陽性Ct值36,隔天驗第2次為41,病毒量都很低,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而他的其他同住家人,還有2人核酸檢測陰性,不過血清抗體皆呈IgM陰性、IgG陽性,也就是感染期已經過了很久。

另外案1114為血清陽性1號的40多歲妻子,第1次採檢Ct值34、第2次陰性,近期無出國史,亦無疑似症狀,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另外2位家人之核酸檢測皆為陰性,其中1人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另1人血清抗體為陰性。

華航機師採檢、驗血清抗體,沒有新增陽性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2名個案,病毒量都相當低、符合國內解隔離的規定,認為在可以掌控的範圍,因此要求學校等場地進行消毒以及暫時停課改成遠距教學。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觀察他們抗體狀況,應該是感染超過1個月以上,已經沒有傳染力,如果有長時間密切接觸的人,才會需要做進一步檢驗,畢竟社區中已經很久沒有案例出現,防疫方面不會再做特別處置。

此外華航採檢1279名機師,已經做完8成,除了原本確診的機師之外沒有新增。另外血清抗體也驗過1009名,一樣維持6名血清抗體陽性。而原本機師返台檢疫只要3天加上PCR檢測,不受1人1戶的規定,因此可以在家檢疫,但指揮中心研議如果不能1人1戶就得去防疫旅館,還在討論和溝通當中。華航則是已經發出內部公告,從28日起飛過夜班都得1人1戶。

指揮中心檢視防疫旅館,目前沒有缺失造成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機組員大多都在園區內的諾富特飯店集中檢疫,外界原本質疑是否因為環境消毒、或檢疫流程有問題,才造成這麼多機師感染。不過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指出,這幾天進駐,連續2天實地勘察,發現送餐、垃圾處理、清潔消毒、報到和退房都沒有問題。而飯店有1棟6層樓獨棟區域,提供給機組員檢疫,房門門禁森嚴,還有設置警鈴,也有去中控室確認89支監視器畫面,只有建議把採檢區域從室內改到室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機師#華航#印尼#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17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