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人未確診抗體陽性 陳時中:不認為本土感染


發佈時間:2021/04/28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3:18

華航7天有9名機師確診,甚至還驗出三人明明沒確診,抗體卻是陽性,研判已經感染一段時間,專家認為,這代表華航機組員有隱形傳播鏈,應該連空服員和外包商等相關人員,一併列入擴大採檢,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認為這三人是本土感染,但為了追出感染源,也不排除擴大採檢的可能。

圖/TVBS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六名陽性,有一些專家認為,本土感染的可能性比較高?我不這麼認為。」

話說的肯定,不過看看擴大採檢機組員,目前有6人抗體陽性,其中三人曾確診,但有三人明明沒確診,抗體卻是陽性,IGG陽性更看出感染一段時間,專家擔憂這代表華航機組員內,恐怕藏有隱形傳播鏈。

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如果我們認為說,國內的可能性不能排除的話,就是他們接觸到的人啊,他們接觸到的人,就是自己的親戚朋友,不然就同事,不然就工作上會接觸的人,工作上會接觸的人五花八門。」

 
圖/TVBS(非當事人)

專家認為這個階段,應該針對採檢對象再往外擴,連華航空服員,外包人員的抗體也應該驗,防止感染再擴大可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我們再進一步,看看這一波整個(狀況),我們當然也會擔心,所以所有的準備,還是假設這樣的狀況,是有這樣(隱形傳播)的可能性。」

追感染源同時,相關疫調也展開,有3名確診者到過台北清真寺,北市衛生局也統整,包含台科大台大和台師大,截至27日都已公布,有學生4/16前往,而最新再包括,政大北科大和銘傳等9校,共108位學生,全都被列為自主檢康管理,只是各大學都在公布足跡後,隔了至少3天才公布,也引發討論。

大學生:「可能就是公布一下名單,會比較清楚誰有去過,可以有一個心理準備,可能也是怕造成恐慌吧,畢竟現在這麼緊急的時候。」

圖/TVBS

僅被列為自主管理,擔心引發恐慌,學校只能更加強追蹤,但不只國內,中油在非洲查德油田,26日有台籍員工確診,遭到家屬控訴,不僅公司沒有立刻隔離,甚至還通知隔日要召開視訊會議,直到擴大採檢,又再發現多一名員工確診。

中油:「原訂4/27的會議,由我們總公司這邊,主動把會議日期,由4/27展延到5/18。」

 
面對家屬控訴,中油反駁已延期會議時間,員工也都住一人一室隔離,同時也將對所有人,驗pcr加抗體,面對海外疫情也不敢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華航#確診#陽性#採檢#本土#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138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