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4小時水果行誰來買? 內行曝「不打烊」真相


發佈時間:2021/04/27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22:49
民眾好奇水果店為何要開24小時。(非關本事件,示意圖/TVBS)
民眾好奇水果店為何要開24小時。(非關本事件,示意圖/TVBS)

台灣水果百百款,若加上進口農產品,幾乎在不同季節都有香甜水果可以吃。然而,有民眾在深夜歸途發現,儘管是凌晨眾人正在酣睡的時刻,城市中不少水果行依然是燈火通明、繼續營業,此景也令他不禁好奇,「水果店為啥要開24小時?」

(圖/翻攝自PTT)

 
網友日前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深夜回家路上,發現住家附近有2家水果行是24小時營業,但他想破頭都想不到,究竟水果行開24小時的用意是什麼,「誰凌晨3點會跑去買香蕉鳳梨西瓜來吃,有沒有水果店開24小時的卦?」貼文曝光很快就有內行人指出,自己曾就這個問題請教水果行老闆,對方則說,「因為收起來麻煩,不如僱個工讀生來輪夜班」。

水果容易隨著時間腐敗影響賣相。(示意圖/TVBS)

此外也有人補充,由於水果賣相會因時間而異、價格很快遞減,所以有些進貨量大的商家必須在時間內盡快售出。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晚上方便產地直接送貨、理貨」、「有一說是避免搬運造成水果碰撞影響賣相,水果收來收去很容易破損又麻煩,所以乾脆不打烊」。

實習編輯/徐榮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水果#水果行#24小時#營業#開店#夜班#打烊#水果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70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