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名醫粉專突被標註 「不修復即刪除」一查驚見盲點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2:40
陳志金醫師的臉書遭詐騙頁面標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醫師的臉書遭詐騙頁面標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許多粉專近日頻傳被「禁讚」、停權、降低「觸及率」等,讓不少經營者哀嚎遍野,未料奇美醫學中心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今(27)日發現,自己的臉書遭另一頁面標記,宣稱粉專被檢舉,必須立刻輸入密碼修復,否則粉專將被刪除,不過當陳志金仔細一看,卻發現事有蹊蹺。

陳志金透露自己粉專遭詐騙。(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今(27)早在臉書發文,清晨起床時看到自己的粉專被標記在「Pages Protections & Identity 」的頁面,意思為「粉專保護與身份」,心想難道盜用災情輪到自己,接著他點進發現,該頁面註記為「政府機關」,上頭有公告標記一長串其他粉專的名稱,宣稱有人檢舉以上帳號為「假粉專」,若不趕緊點選連結進入修復,粉專將會被關閉。

陳志金臉書被莫名頁面標記。(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臉書)

不過陳志金仔細觀察,發現該頁面疑點重重,一、「臉書」不可能為「政府機關」,二、修復網址「.gq」是「赤道幾內亞」的域名,任何人皆能申請,三、若要處理他人粉專,為何不發訊息給管理員,反而選擇公告、標示,四、粉專內貼文少,並且無人按讚,且剛換大頭照,因此陳志金強烈懷疑其為詐騙。

對此陳志金向各粉專管理員喊話「請勿受騙」,呼籲絕對不要輸入帳號密碼修復粉專,低觸及率的問題可再思考對策;貼文一出,吸引不少有相同經歷的粉專經營者現身回應,「我被標記過三次,移除標記再檢舉封鎖他們」、「我也被這樣的粉專標註很多次,每次都第一時間把他封鎖」、「我也被標註很多次」,其他網友則回應「這英文水準一看就知道是詐騙」、「網路詐騙太多,千奇百怪都有,一定要小心謹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臉書#醫師#詐騙#網路#檢舉#修復#帳號#封鎖#粉專#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724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