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要養我?妻發願當「小廢物」 夫淪男傭崩潰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1:11
男子除了要賺錢養家,下班後還要做一大堆家事。(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除了要賺錢養家,下班後還要做一大堆家事。(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抱怨,結婚7個月的老婆聲稱做家事手會過敏,平時都把家事丟給他和岳母做,下班後就癱在家裡追劇、看小說,還喜滋滋地說「你不是要養我嗎?我要當小廢物」,以至於他每天除了要辛苦賺錢養家,還要負擔一大堆家事,實在疲憊不堪。

老婆拒絕分擔家事,讓男子相當無奈。(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男子在臉書粉專「靠北婚姻2.0」發文訴苦,老婆婚前有在外租屋的經驗,沒想到婚後卻以「手會過敏不舒服」為由拒絕做家事,煮飯只會做簡單的火鍋料理、麵食,或直接加熱微波食品食用,拖地、吸地、洗衣和晾衣服則一概不碰,全交由岳母包辦,「怎麽結婚了,就不會做了呢?自動的重置功能嗎?我就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有人的老婆也是這樣嗎?我該退還給她父母嗎?還是請岳母來教導她怎麼做家務??」

男子忍無可忍發文抱怨。(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男子表示,他下班後要負責一大堆家事,而老婆回家後就癱在沙發上追劇、看小說,完全沒有要幫忙分擔的意思,還喜孜孜地笑說「你不是要養我嗎?我要當小廢物」,讓他聽了超傻眼,他本以為這句「小廢物」只是句玩笑話,沒想到老婆竟然真的什麼事都不做,理直氣壯地說這是「疼老婆的表現」、「這樣才能證明我嫁個好老公,命很好,算命師說的沒錯」,讓他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家庭是互相組成的,單方面付出會很疲累的, 所以家務不分男女,互相分擔才能共同進退啊」、「我只有一句結論:禍從口出」、「怕手過敏可以帶手套洗啊,如果都不願改變,那這個婚姻遲早會有問題」、「不管哪邊,付出長期不平衡都會摧毀婚姻」、「溝通,協調,不行就退回重練」、「不想做總是有各種理由,就跟爛泥扶不上牆一樣」、「不懂互相就是母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家事#夫妻#老婆#廢物#結婚#男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732

0.228